北京牌照8年等一回!这车却不摇号,还能上环路

近日,一则消息让笔者吓出一身冷汗,目前北京有超300万人申请普通小客车指标,约为2206人抢一个指标。而且,新能源指标申请者破39万,新申请者至少需要等待八年,也就是2026年后才能获得指标。

北京牌照8年等一回这车却不摇号还能上环路-图1

面对如此难上加难的摇号政策,笔者不禁大胆建议,为什么不买这种车型呢。这种车型不用摇号就可以获得北京牌照,而且这种车的多功能性也是其他车型无法比拟的。

说到这,我想不少人已经知道了。对,就是皮卡!

随着目前一线城市限牌、摇号等政策的执行,不少二三线城市也逐渐开始效仿。然而,皮卡作为货车可以免受限牌之苦,在上牌方面没有限制。以笔者所在的北京为例,虽然皮卡上牌不用摇号非常方便,但是其中还有一定的限制,具体来说就是:货车每天6时至23时,禁止在五环路(不含五环路)以内道路通行;核定载质量8吨(含8吨)以上载货汽车禁止在五环路主路通行。也就是说,皮卡是可以上五环的。

对于生活在郊区,或者工作区域在五环外的人来说,买皮卡的确是件非常不错的选择。那么,如果当做家用车使用的话,在北京有什么皮卡可选呢。

长城风骏6

长城风骏系列作为国内皮卡市场的“第一把交椅”,凭借出色的可靠性和高性价比取得了不少用户的喜爱。不少人一提到风骏系列都会和“商用”皮卡挂钩,其实风骏6的汽油高配版车型,同样可以做到宜商宜家。

北京牌照8年等一回这车却不摇号还能上环路-图2

而且风骏6是一款三靓产品,首先,其外形“靓”,一眼看上去就知道是新时代的皮卡产品,造型更加流线和乘用车化。其次配置“靓”,双叉臂前悬配钢板后悬、ABS+EBD+BA、牵引力控制系统、ESP、定速巡航和倒车影像等全部都有配备。最后是动力“靓”,4G69的2.4升汽油机,动力数据达到90kW/200N·m,配合前后盘式刹车,满足家用需要。

上汽大通T60

作为新一代国产皮卡的代表车型,汽油版是一些限柴城市用户的最优选择之一,其更加偏向家用取向,配置相对高端,比如,有6安全气囊、AFS随动转向LED大灯、LDW车道偏离预警、ESP车身稳定控制系统、360°环车影像等。而且,如果用户长途自驾游的话,汽油也更容易在加油站找到,避免了加油难,加油慢的困境。不过汽油车型的油耗也要偏高于柴油车。

北京牌照8年等一回这车却不摇号还能上环路-图3

郑州日产纳瓦拉

郑州日产纳瓦拉作为国内皮卡市场仅有汽油车型可选的皮卡产品,自上市之日起,舒适、安静和高端都是其产品力的代名词。

北京牌照8年等一回这车却不摇号还能上环路-图4

当然,作为中高端皮卡产品,其拿手“好戏”就是其原装进口的Jatco7AT变速箱,该变速器可以做到换挡平顺,换挡速度快,配合最大功率135kW,最大扭矩251N·m的QR25汽油发动机,能给予驾乘者极佳的驾乘体验。而且,其出色的NVH是屡次出现在我们推荐清单中的原因。这个价位的皮卡购买者,如果对NVH有较高要求不如就考虑纳瓦拉。

纳瓦拉
纳瓦拉 网友评分 : 4.89
参考价 : 14.28万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