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淮9月销量下滑16% SUV降幅超43% 近3个月新低

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江淮汽车”或“公司”)最新披露的产销数据显示,2018年9月,公司共销售新车34,717辆,同比下滑16.14%,创造了近3个完整月的销量新低。在这其中,SUV产品仅售出5,815辆,与去年同期相比降低了43.20%。

江淮9月销量下滑16 SUV降幅超43 近3个月新低-图1

江淮9月销量下滑16 SUV降幅超43 近3个月新低-图2

江淮9月销量下滑16 SUV降幅超43 近3个月新低-图3

江淮9月销量下滑16 SUV降幅超43 近3个月新低-图4

细分至车型品类,今年前9个月,江淮汽车SUV销售73,030辆,同比减少19.34%;MPV销售45,808辆,同比减少4.20%;中型货车销售9,718辆,同比减少31.21%;重型货车销售34,218辆,同比减少18.51%;客车非完整车辆销售6,060辆,同比减少42.55%;中型客车销售1,559辆,同比减少21.26%;轻型客车销售1,683辆,同比减少32.60%。虽然江淮汽车在轿车、轻型货车、多功能商用车等业务上均取得了不同程度的正向增长,但依然难以挽回整体的颓势。

江淮9月销量下滑16 SUV降幅超43 近3个月新低-图1

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的数据,今年1-8月,国产汽车累计销量达到了1809.61万辆,同比增加3.53%。相比而言,江淮汽车的销量增速仍处于大盘平均值以下,特别是备受瞩目的SUV车型远低于该细分市场6.20%的同比增速。

如果我们将今年前3季度中绝大部分时间只有领克01一款产品(领克02于今年6月底上市)销售的领克品牌作为参照,其在车辆平均售价明显高于江淮瑞风系列SUV的情况下,前9个月的总销量依然超过了后者。作为昔日江淮汽车在市场端的“明星”产品——小型SUV瑞风S3,如今早已“泯然众人”,后续推出的其改型款不但无法受到潜在消费者的青睐,已售的老款车型也未能树立起良好的用户口碑。

在痛失“金九”这个传统车市销售旺季后,目前江淮汽车急需解决的问题是如何确保不再让“银十”从身边溜走。强如长城哈弗,也在过去几个月中针对旗下多款SUV开展了优惠促销活动。从其9月销量表现来看,此举收效显著。如果江淮汽车能够放下“身段”,通过让利措施扩大自己的市场份额,真正让消费者感受到高性价比,后续才有机会重返主流行列。

瑞风S7
瑞风S7 网友评分 : 4.82
参考价 : 9.78万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