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万的车有了20万的感觉?试驾瑞风S7超级版

不久前的2018北京国际车展中,江淮汽车可谓是最大的赢家。为什么会这么说,也许大家还有点一头雾水?凭借在SUV领域的重金投入,江淮汽车已经形成了多类型的SUV产品组合,市场中的反响也十分剧烈,而且不光是中国本土市场,还收获了“国际友人”的心,特别是品牌旗舰SUV——江淮S7在国外市场更是抢手货。这不,本届北京车展中有来自墨西哥、巴西、智利等六国的经销商,纷纷与江淮汽车签约采购瑞风S7,我说江淮是北京车展最大的赢家,没错吧?

北京车展过后,江淮汽车对瑞风S7进行了升级,推出了拥有4款车型的瑞风S7超级版。超级版外观设计与运动版(现有车型)保持完全一致,主要是对配置进行了提升,甚至这些配置会让您觉得在20万级车型中才会配备,其实它只卖10.98万元-12.98万元。今天,车市君来到了安徽省首府——合肥,通过试驾江淮瑞风S7超级版,来告诉大家这车究竟如何。

12万的车有了20万的感觉试驾瑞风S7超级版-图1

面对竞争日益激烈的中国汽车消费市场,原地踏步就有可能随时被对手超越。显然,江淮汽车时刻保持着一颗警惕的心。超级版的推出,不仅让瑞风S7的产品序列更加完整,还进一步提升了产品力,使得其性价比大增,毕竟选择自主品牌紧凑级SUV的同学,更多的还是会看重车辆的性价比。

瑞风S7超级版试驾-图1

本次的试驾道路位于安徽省合肥市城区,由于之前我的同事已经对江淮2018款瑞风S7运动版的静态进行了详细的介绍,而且今天的主角——超级版的外观和内饰与运动版毫无区间,因此本次试驾体验我们主要来说一下,超级版新增的配置和实际道路表现,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点击上方的图片来查看。

12万的车有了20万的感觉试驾瑞风S7超级版-图2

12万的车有了20万的感觉试驾瑞风S7超级版-图3

12万的车有了20万的感觉试驾瑞风S7超级版-图1

瑞风S7超级版试驾-图3

从官方给出的配置单我们得知,S7超级版拥有智享型、智联型、智慧型,以及至尊型四款车型,除低配车型之外,其余3款车型(智联型、智慧型、至尊型)均配备了全景天窗、主驾座椅电动调节、LED大灯、皮质座椅、车联网、一键启动、无钥匙进入,要知道这些配置在运动版中,至少是在中高配车型中才会配备。值得一提的是智慧型以上车型,还搭载了TESS爆胎应急安全系统、360全景影像、前雷达等越级配置,同时至尊型除上述配置以外,AEB自动紧急刹车系统、LDWS车道偏离预警系统、电动尾门,以及内后视镜自动防眩目等主动安全配置也得以配备,安全性进一步提升

12万的车有了20万的感觉试驾瑞风S7超级版-图2

何为TESS爆胎应急安全系统?顾名思义,这套系统就是保证车辆爆胎后不失控而设计的,即使在行驶中遇到轮胎完全失压的情况,也可以让车辆处于可控范围内,保证安全性。或许大家会问,这是怎么实现的呢?难道其中有什么奥秘?实际上,瑞风S7超级版的轮毂内最凹处套上了一圈不规则的钢带,在轮胎失压时起到支撑的作用,不让破损漏气的轮胎与轮毂脱离,这样就可以不让轮毂直接接触地面,以保证最大限度的摩擦力。

12万的车有了20万的感觉试驾瑞风S7超级版-图3

当然,TESS爆胎应急安全系统还需要有其他主动安全系统的配合,才能将安全最大化。这里我们要说一下至尊型配备的AEB自动紧急刹车系统,它是由江淮自主研发,可在遇到危险情况的2.6s内进行预警,1.6s和0.6s分别采取部分制动和收紧安全带,保证车内人员安全;LDWS车道偏离预警系统可以实现对各类道路的识别与提示,包含实线、虚线、点状线、路沿等,大大降低了由于驾驶者走神导致的事故发生率。

12万的车有了20万的感觉试驾瑞风S7超级版-图4

 

12万的车有了20万的感觉试驾瑞风S7超级版-图4

瑞风S7超级版还有一大重要的提升项目,那就是10.2英寸的中控多媒体屏加入了“超级互联”功能,包含智能远程管家、智能生活管家,以及智能语音管家三种服务。其中智能远程管家功能就是通过手机App,远程控制车辆点火、寻找车辆位置、开启空调、升降车窗等等,智能生活管家可自动更新导航地图、实时天气、股票信息等等,而智能语音管家是时下最流行的智能配置之一,说白了车内人员可以通过语音识别调节空调温度、拨打电话、听歌,以及导航目的地,日常使用很方便。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