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凑SUV顶配只需11.39万 奇瑞新款瑞虎7值不值?

9月27日,奇瑞瑞虎7新增车型——瑞虎7“FLY”款正式开卖,推2套动力总成组合,共计6种版型配置,官方指导价为8.59万元-11.39万元。相比现款车型,新车售价进行了大幅下调,购车“门槛儿”进一步降低。接下来,我们从价格、尺寸、配置以及动力等维度进行详细阐述,看看这款车到底值不值?

紧凑SUV顶配只需11.39万 奇瑞新款瑞虎7值不值-图1

紧凑SUV顶配只需11.39万 奇瑞新款瑞虎7值不值-图1

紧凑SUV顶配只需11.39万 奇瑞新款瑞虎7值不值-图2

从价格区间来看,瑞虎7“FLY”款所面临的主要竞争对手有传祺GS4长安CS55以及荣威RX3等车型,属于一款入门紧凑级SUV。这几款车的起售价,均处于8万元左右,相差不是太多。相比之下,顶配车型的价格差异比较大,除瑞虎7“FLY”款外均处于13万以上。

紧凑SUV顶配只需11.39万 奇瑞新款瑞虎7值不值-图4

作为一款紧凑型SUV,瑞虎7“FLY”款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505×1837×1670mm,轴距为2670mm。在竞争激烈的紧凑型SUV市场中,这款车的车身尺寸相比于其他竞品优势比较显著,尤其是2670mm的轴距表现,提供了更为宽敞的后排空间,保证了较好的舒适型。

下面,我们选取长安CS55与传祺GS4两款车进行参考,深入了解奇瑞瑞虎7“FLY”款配置方面有何优势或不足。

紧凑SUV顶配只需11.39万 奇瑞新款瑞虎7值不值-图5

先看顶配版车型,3款车均搭载1.5T动力。不过瑞虎7“FLY”款配置上显得更加丰富,前排座椅加热、EPB电子驻车、前泊车雷达、Auto Hold自动驻车、双温区独立自动空调、360°全景影像等应有尽有。此外,Cloudrive智云互联行车系统的加入也让这款车变得更加智能,语音交互、远程控制以及车况诊断等功能使得用车更加便捷。

紧凑SUV顶配只需11.39万 奇瑞新款瑞虎7值不值-图6

再看入门版车型,3款车售价均为8万多。相比其他两款竞品,瑞虎7“FLY”款多了LED日间行车灯、后排出风口、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以及智能换挡提醒等,但缺少了倒车雷达以及EPB电子驻车。

紧凑SUV顶配只需11.39万 奇瑞新款瑞虎7值不值-图7

动力方面,瑞虎7“FLY”款搭载一款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08kW,峰值扭矩210Nm。相比于同级竞品,动力优势不太明显。传动系统匹配6速手动或6速双离合变速箱。新车最高车速设定在185km/h,百公里综合油耗6.7L,0-60km/h加速能达到4.2s。

紧凑SUV顶配只需11.39万 奇瑞新款瑞虎7值不值-图8

结语:不管是在市场大环境中,还是奇瑞自身的SUV体系,瑞虎7之前的表现都不是太出色。不过“FLY”款的出现,让其竞争力瞬间提升不少,尤其是人们所关心的价格,显得很有诚意。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