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铃TAGA皮卡配两种驱动桥速比 油耗仅为8.6L

庆铃汽车是国内主流的皮卡生产企业之一,旗下的皮卡车型被广大的用户所熟知。庆铃TAGA达咖皮卡是庆铃汽车新推出的自主皮卡车型,该车在车辆的外观、内饰以及整车结构均采用全新的设计。庆铃TAGA达咖皮卡售价9.98—13.18万元,旗下包含5款车型,包括两驱/四驱以及精英、豪华、超豪华型。       

庆铃TAGA皮卡配两种驱动桥速比  油耗仅为8.6L-图1

庆铃TAGA达咖皮卡全系采用了长货箱的结构,其整车尺寸为5660*1885*1825mm,货箱尺寸为1800*1540*480mm。同时,根据工信部的新车申报信息,庆铃汽车针对TAGA达咖皮卡还申报有多款标准货箱版车型,意味着未来庆铃TAGA达咖皮卡的标箱版车型也或将上市。

庆铃TAGA皮卡配两种驱动桥速比  油耗仅为8.6L-图1

在动力性能方面,庆铃TAGA达咖皮卡搭载了排量为3.0T的4KH1CT5H1柴油发动机,可输出最大功率98kW,最大扭矩280N·m。该款发动机对于众多轻卡用户而言是一款非常熟悉的柴油发动机,曾经是庆铃600P轻卡的专属,拥有着出色的稳定性,以及对不同品质的燃油有着高适应性,能够吃“粗粮”。

庆铃TAGA皮卡配两种驱动桥速比  油耗仅为8.6L-图3

对于该款动力系统,众多用户对于它的油耗指标无疑也非常感兴趣。根据工信部的新车申报信息,庆铃TAGA达咖皮卡的两驱和四驱版的油耗指标相同,不过由于该车具有两种不同的驱动桥速比,这也导致该车油耗性能不同。

驱动桥速比即汽车驱动桥中主减速器的齿轮传动比,等于传动轴的旋转角速度与车桥半轴的旋转角速度之比,也等于他们的转速之比。驱动桥速比对于车辆的动力性能和燃油经济性有着较大的影响,可以起到减速增矩的作用。以驱动桥速比是4.1的主减速器为例,当传动轴转动4.1周时,车桥半轴才旋转1周。

庆铃TAGA皮卡配两种驱动桥速比  油耗仅为8.6L-图4

同一车辆相同档位下,当驱动桥转速比越大时,车辆的低速扭矩性能越出众,而车辆油耗更高;而当驱动桥转速比越小时,车辆的高速性能表现更出色,车辆的燃油经济性也就越高。一般情况下,汽油型车辆的驱动桥速比相对较高,而柴油型车辆的驱动桥速比相对较低。

庆铃TAGA皮卡配两种驱动桥速比  油耗仅为8.6L-图5

庆铃TAGA达咖皮卡的两种驱动桥速比分别为4.1和3.55,但这对于车辆的产品售价没有造成影响,用户可根据实际的用车环境进行选择。其中,驱动桥速比为4.1版的车辆,更适合在山路、长时间重载以及各种极端恶劣环境中实用,该版本车辆的工信部油耗数值为9.3L/100km。驱动桥速比为3.55版车型,更适合长期行驶在铺装路面的路况,其不仅跑的更快,而且车辆也更加省油,该版本车辆的工信部油耗数值为8.6L/100km。

庆铃TAGA皮卡配两种驱动桥速比  油耗仅为8.6L-图6

当前,国内皮卡市场中仅庆铃TAGA达咖皮卡的长轴柴油版推出有两种驱动桥速比车型,其可以满足不同用车人群的需求。而用户在选购该车时,请结合用车环境以及日常用车特点选择相应版本的车型,这对于每位皮卡用户的致富路无疑起到了事半功倍的作用。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