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皮卡购车趋势 买汽油的还是买柴油的?

我们花了大半个月的时间,详细分析了2018年上半年的终端实销数据。现在,没人比我们再了解今年皮卡用户喜欢买什么样的皮卡了!对不起,我又膨胀了……

言归正传,今天我们就来谈谈不少用户都关心的问题:买汽油皮卡还是柴油皮卡。回答这个问题之前,我们用一张图了解一下汽油皮卡和柴油皮卡各自的特征。

2018年皮卡购车趋势 买汽油的还是买柴油的-图1

了解这些以后,买皮卡是买汽油的还是买柴油一目了然,买符合自己需求的就可以了。普通小编写到这里就要开始水字数了,可我们有数据加持,接下来才是满满的干货!

从全国整体趋势看,柴油皮卡的销售数量占比超过七成,高达74.14%,汽油皮卡(含少量双燃料)皮卡占比不足三成,只有25.86%。

2018年皮卡购车趋势 买汽油的还是买柴油的-图2

我国幅员辽阔,每个地方的地理环境和气候状况都有很大的不同,用车需求也有天壤之别,但是同一个地方的人,用车需求就大致相同了。所以,我们可以不知道自己的用车需求是什么,但只要知道自己身边大多数人买什么样的皮卡,就能知道什么样的皮卡能满足自己的需求。

那么,究竟哪些地方的人最爱买柴油皮卡呢?请看下表:2018上半年全国各省实销皮卡柴油车占比排名(不含港澳台):

2018年皮卡购车趋势 买汽油的还是买柴油的-图3

从这个表格可以看出,柴油车趋势已成,有10个省份的柴油销售占比超过80%。含限柴的北京市在内,全国也只有5个省份柴油车占比不足50%,基本集中在西部、北部省份,下图更为直观:

2018年皮卡购车趋势 买汽油的还是买柴油的-图4

那么,我们可以得出一个趋势性意见,现在的柴油车已经可以满足全国绝大部分地区的用车需求。对于皮卡用户而言,柴油车的优势,已经掩盖了他的不足。

那么具体什么地方的人,不买柴油车。请看下表,汽油皮卡份额排名(已排除限柴的北京):

2018年皮卡购车趋势 买汽油的还是买柴油的-图5

我们可以看到,不买柴油车的区域,主要集中在我国的西部和西北部地区。我们分析主要原因有二:

第一、海拔高,冬天冷,还有可能出现低标号柴油供应不足。这三个原因相叠加,极易导致柴油皮卡皮卡冬天无法使用,所以限制了柴油皮卡在这些区域的发展。在人们的观念中,这些区域用汽油皮卡属于“刚需”。主要是青海、西藏等高海拔地区。

第二、CNG资源丰富,汽油皮卡可改气,改装成本3000-5000元,改后燃料成本低。主要集中在北部具有大量CNG资源的省份。

那么,在这些不太适宜用柴油车的地方,还是不屈不挠地买了柴油车的人,买的都是些什么车呢?我们看一看以青海、西藏为代表的高寒、高海拔地区的柴油皮卡用户都买了什么样的车。

2018年皮卡购车趋势 买汽油的还是买柴油的-图6

可以看到,在高寒、高海拔地区,相对全国而言,中高端的柴油车更受欢迎。想来,购车用户相信高质量的柴油车和柴油发动机能缓解高寒、高海拔带来的不便。又或者是能够付出更高的成本,加装高级的预热系统,解决冬天冷启动问题的用户,肯定要买更高级别的皮卡车。

讲到这里,我们每个人买皮卡是柴油还是买汽油,应该都能做到心中有数了。更多皮卡购车趋势将陆续发布,敬请关注。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