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万元长城新皮卡,搭液压悬置黑科技比肩保时捷

长城汽车多年来稳坐我国皮卡市场的头把交椅,与其深耕产品市场,贴合用户需求不无关系。长期积聚的良好口碑加之庞大的市场份额使长城皮卡举手投足都备受关注。

10万元长城新皮卡搭液压悬置黑科技比肩保时捷-图1

日前,长城全新皮卡风骏7曝光,受到皮卡用户强烈关注。按照以往的市场规律,只要长城有新的皮卡产品推出,必将木秀于林,提高整个行业的标准,也将行高于人,有其过人之处。因此,突如其来的风骏7吊足了车迷们的胃口,大家都在好奇这次长城汽车又将引领皮卡行业什么新潮流。

是NVH!

10万元长城新皮卡搭液压悬置黑科技比肩保时捷-图2

NVH在汽车行业内早已不是什么新鲜词汇,代表一辆车的行驶品质和舒适程度。在一定程度上,NVH低是车辆高档的象征。

10万元长城新皮卡搭液压悬置黑科技比肩保时捷-图3

而对皮卡这种“宜商宜家”的多功能车型,情况略有不同,NVH往往会成为车辆在均衡成本时的牺牲品,尤其在国内并不是决定皮卡产品力的核心因素。近来,随着皮卡市场的成熟和皮卡产品分类逐渐清晰,中高端皮卡和更注重乘用体验的皮卡产品在NVH上开始下狠功,长城风骏7正是如此。

10万元长城新皮卡搭液压悬置黑科技比肩保时捷-图4

近日,皮卡车市从有关渠道获悉,风骏7将有一项配置颇具亮点,那就是发动机“液压悬置”系统。它是能够提高整车NVH的秘密武器,会有效减少车辆的震动,显著提高整车NVH水平。

10万元长城新皮卡搭液压悬置黑科技比肩保时捷-图5

汽车震动的主要震源有两个:一个是路面的震动,另一个就是发动机的振动。发动机产生的振动如果得不到控制,会引起车身钣金件与车架相连的其他零件等产生共振和噪声,同时还会影响车辆操纵稳定性和平顺性,严重时甚至会损坏汽车的零部件。

10万元长城新皮卡搭液压悬置黑科技比肩保时捷-图6

所以减少发动机的振动自然可以提升车辆的NVH。因而,发动机悬置设计成为了汽车研发过程中的重点,在发动机与车架之间装上有缓震效果的弹性部件成为较为普遍的做法,目前有液压悬置和橡胶悬置两种。

橡胶悬置成本低、维护简单、使用寿命长,但缺点也很明显,低频阻尼小、高频硬化,且由于其弹性系数固定,无法针对不同的路况给予不同的减震效果。而液压悬置则解决了这个问题,既可以减少震动,还可以提供足够的支撑力,避免对其他零部件产生干涉。

10万元长城新皮卡搭液压悬置黑科技比肩保时捷-图7

液压悬置系统,又称为液体阻尼型橡胶隔振器,其是在橡胶悬置的基础上增加了液压系统,可以在低频大振幅时有较大的阻尼和高动刚度,比如在越野、加速和刹车等情况下可有效衰减汽车振动;而在高频小振幅时又具有较小的阻尼和低动刚度,比如在公路行驶和怠速情况下,可以衰减振动。正是这样的结构和原理给予了车辆更好的噪音抑制和振动控制。

目前可知,长城全新皮卡产品风骏7采用GW4D20D柴油发动机,由于柴油机本身的结构特性,振动较大,所以采用液压悬置是上佳选择。

在国外,由于成本限制,只有搭载大型柴油机的车辆才会采用液压悬置。而风骏7搭载液压悬置系统则将提高皮卡NVH的行业标准,把用户的驾乘体验放在研发首位,把皮卡产品的NVH属性提高到更高的层次。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