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量管控的质造工艺 探究广汽丰田C-HR生产线

如果你问我最近哪款合资小型SUV的关注度最高,我会毫无疑问的跟你说是广汽丰田C-HR,为什么?因为无论你身处何地,这款丰田全球战略车型的广告都会铺天盖地的出现在你的眼前。作为一款自带丰田TNGA架构光环的全新车型,C-HR原汁原味的引入到中国市场,重心低、溜背设计、具有钻石般设计的前脸、双尾翼般尾部造型,都让这款潮流运动SUV得到了许多年轻消费者的青睐。当然了,广汽丰田C-HR不仅俘虏外貌控的芳心,而且还有不少的“内涵”足够让大家发掘的,下面就让我们从这款全新小型SUV的制造开始谈起吧!

高质量管控的质造工艺 探究广汽丰田C-HR生产线-图1

自工序完结:品质是从工序中制造出来的

在进入生产线之前,不得不提一下广汽丰田生产质量管理的核心——自工序完结,这是一套贯穿于从商品企划到销售的整个产业链全过程,在每一个制造出来的部件达到良品调节的同时,作业人员需要百分之百执行作业指导书上的要求,而且还需要在循环反复的工作中不断精益求精,钻研完善良品条件,每个人都在自己的工序内保证品质,从而让产品的品质在工序中制造出来,而不是检查出来,提升整车一次合格率。

高质量管控的质造工艺 探究广汽丰田C-HR生产线-图2

高质量管控的质造工艺 探究广汽丰田C-HR生产线-图3

高质量管控的质造工艺 探究广汽丰田C-HR生产线-图4

高质量管控的质造工艺 探究广汽丰田C-HR生产线-图5

高质量管控的质造工艺 探究广汽丰田C-HR生产线-图6

高质量管控的质造工艺 探究广汽丰田C-HR生产线-图7

高质量管控的质造工艺 探究广汽丰田C-HR生产线-图8

由于TNGA全球架构引入后,几乎全部零件都需要重新研发、对核心部件全部采用最新技术,对整体产业链全面升级,所以为了让合格率提升,设计开发、生产工艺和制造管理三大环节人员需要充分沟通,而且还以车型轴和零部件轴设计共同进行开发,各车型核心优势零部件通用化,从而实现品质零不良。

高质量管控的质造工艺 探究广汽丰田C-HR生产线-图9

高质量管控的质造工艺 探究广汽丰田C-HR生产线-图10

高质量管控的质造工艺 探究广汽丰田C-HR生产线-图11

值得一提的是,广汽丰田制造的每一辆车不仅要经过工厂的全检,而且还成立了一个独立于工厂的品质保证部自主监查班,对出厂车辆进行抽检,这伙经过丰田严苛的资格认证,戴着有SQA(丰田出荷品质监查)标志黑帽子的“专业顾客”,每天都对产品车“鸡蛋里挑骨头”。比如对于真皮座椅,日本工厂不认为其发出的摩擦声是缺陷,但站在中国消费者的角度考虑,监查员将这种情形判定为缺陷,要求供应商选择更加柔软的座椅材质。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