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来一个抢饭碗的 众日系SUV该如何面对C-HR

在热销的小型SUV市场里,日系车占据了主导权,销量较高和口碑较好的基本上都是日系品牌车型,比如说东风本田XR-V、东风日产逍客以及广汽三菱劲炫。不过每次提到这个话题时,总会给人一种“三缺一”的感觉,这是因为在这个级别内,日系大户品牌丰田一直没有推出细分车型,而在C-HR出现之后,这一微妙的局面就正式被打破了。随着有备而来的C-HR的杀入,这个细分市场显得更加热闹了,那么对于XR-V、逍客和劲炫三位老手来说,该如何面对这位车市新星呢?

又来一个抢饭碗的  众日系SUV该如何面对C-HR-图1

东风本田XR-V

指导价格:12.78-16.28万元

如果在竞争中突然多出一个有实力的对手,想必很多人都会脸上笑嘻嘻,心中mmp了。不过XR-V已经算得上是久经沙场了,曾经也面对过很多如C-HR一样的实力派新手,诸多挑战也并没有把它拉下马,长期占领细分市场的销量榜首,这已经是最好的说明了,所以关于C-HR的加入,东风本田XR-V并不会有太多触动。

又来一个抢饭碗的  众日系SUV该如何面对C-HR-图2

大家都在拼实力,能够在市场站稳脚跟的,没有一个是吃素的,XR-V的成功,得益于牢牢抓住了年轻人的喜好。它的整体造型秀气里带着阳刚,时尚中又透着动感,尽管定位是一款城市SUV,却还透露着少许的硬朗气质,并有着如隐藏式的后门把手、贯穿式LED尾灯等个性化细节设计。

又来一个抢饭碗的  众日系SUV该如何面对C-HR-图3

又来一个抢饭碗的  众日系SUV该如何面对C-HR-图4

又来一个抢饭碗的  众日系SUV该如何面对C-HR-图5

东风本田XR-V的车内设计风格也很独特,同样是兼顾了时尚和个性。整体布局非常简捷,易于操作;而且还采用了红黑撞色式设计,在视角上很有冲击力。在车内还能感受的到定制化的专属享受,不对称式的中控台设计,就是最好的一个体现,年轻运动氛围很强烈。

又来一个抢饭碗的  众日系SUV该如何面对C-HR-图6

又来一个抢饭碗的  众日系SUV该如何面对C-HR-图7

又来一个抢饭碗的  众日系SUV该如何面对C-HR-图8

得益于本田的MM设计理念,XR-V在空间方面的表现比较突出,别看它的车身长度4270mm,轴距只为2610mm,但后排的乘坐空间表现却非常给力。而且值得一说的是,XR-V整体的空间利用率很高,储物格丰富且后备厢空间灵活多变,实用性较强。

又来一个抢饭碗的  众日系SUV该如何面对C-HR-图9

又来一个抢饭碗的  众日系SUV该如何面对C-HR-图10

东风本田XR-V提供1.5L和1.8L两款发动机,其中搭载着地球梦科技的1.5L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了96kW/6600rpm,峰值扭矩达到了155Nm/rpm,动力十分强劲,而且再配合CVT变速箱,动力和油耗得到了兼顾。

又来一个抢饭碗的  众日系SUV该如何面对C-HR-图11

又来一个抢饭碗的  众日系SUV该如何面对C-HR-图12

XR-V底盘结构的表现稍显一般,前悬采用了麦弗逊式独立悬挂,而后悬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这种悬挂形式虽然比较稳定成熟,但在同级别的小型SUV中,并没有明显优势。

又来一个抢饭碗的  众日系SUV该如何面对C-HR-图13

网友还看了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6L
网友评分: 4.45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