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仍为工薪购车首选?上汽大众新一代朗逸试驾

-图1

-图2

-图3

全新一代朗逸搭载代号为EA211的1.5L自然吸气和1.4L涡轮增压发动机,发动机经过多项优化与升级,动力较现款有所提升,其中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1.4L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85kW和110kW,峰值扭矩达到了150Nm和250Nm。传动系统,1.5L发动机匹配5速手动和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而1.4L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7速DSG双离合变速箱。

据厂家工作人员介绍,这两款动力总成完全可以满足日常驾驶需要,适应不同人群的需求,1.5L发动机综合工况油耗仅为5.5L/100km,1.4L涡轮增压发动机0-100 km/h加速时间为8.3秒,是不是相当不错?或许大家对全新一代朗逸在实际驾驶中的表现充满疑问,接下来就到了本文最精彩的部分——实际道路驾乘体验。

-图1

从全新一代朗逸油门踏板就能体现出浓郁的德系韵味,油门脚感较沉,这与日系和韩系车较轻的油门脚感大不相同。就我个人而言,我更喜欢德系车的这种油门感觉,尽管会“费点力”,但十分跟脚,能给你一种沉稳的状态。实际驾驶途中,全新一代朗逸的这套“升级版1.4T+7DSG”的黄金动力组合,带给我一种既轻松又平顺的感觉,这源于发动机调校更加注重低扭方面的输出,毕竟它是一部紧凑级家用轿车。

-图2

是否仍为工薪购车首选上汽大众新一代朗逸试驾-图1

普通D挡模式下,感觉开起来很悠闲自在,加速较为线性,脚搭在油门踏板上,将转速保持在1500rpm—2000rpm之间即可,这种调校特别适合在“拥堵不堪”的城市道路中行驶。如果有着急的事要办,需要快速驾驶,全新一代朗逸同样可以满足。你只需将排挡杆拨至S挡位,车辆随即进入运动模式,这时稍微深踩油门就能立刻降档,并且变速箱升降档反应向后延迟,同时引擎会一直保持高转速状态,整体感觉扭矩储备很充足,加速豪不吃力。

-图4

-图5

底盘的设定更多的遵循了德系传统,悬架的调校明显还是偏向运动和操控。不过大家也不必担心,毕竟全新一代朗逸定位于家用型轿车,悬架整体的软硬度还是可以接受的。当驶过颠簸路面时,悬架给你的感觉只是相对偏硬,带来的好处就是可以将详实的路感传达至驾驶舱。此外,全新一代朗逸的转向精准度还算不错,方向盘并没有什么框量,同时转向手感适中,不会让女同志感到“劳累”。

-图6

-图7

上汽大众对全新一代朗逸可谓是从“德智体美劳”各方面进行了提升,使它更像是一位“三好学生”。尽管整体设计没有那么“惊艳”,但却十分符合当下的流行趋势和贴近用户需求。最为重要的是,全新一代朗逸在科技配置和智能互联方面的应用更是“毫不吝啬”,做到了同级领先水准。相信上市后,全新一代朗逸还将继续谱写“传奇”。

网友还看了
风云A8 风云A8 10.99万起 获取底价
轩逸 轩逸 10.86万起 获取底价
威朗Pro 威朗Pro 12.89万起 获取底价
卡罗拉 卡罗拉 11.68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