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老朗逸“翻新”上市 桑塔纳进入退市倒计时

随着朗逸启航版的到来,或许,在未来一两年某个时间节点,上汽大众现款桑塔纳将永远退出市场。

在国汽车市场,新老同售现象早已见怪不怪,以大众、日产、现代等为代表的部分合资品牌在这一方面更甚。和此前一汽-大众宝来全新车型+经典车型新老同售的的策略相似,日前上汽大众便推出了基于上一代朗逸打造的朗逸启航版,4款车型售价区间9.99-12.29万元,与全新朗逸(11.29-16.19万元)形成高低搭配。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上汽大众官方曾表示:“未来上汽大众大众整个品牌会持续上探,未来几年内桑塔纳也会有全新的面貌,届时会是一款全新的入门级三厢轿车,起售价在9到10万元间。”

大众老朗逸翻新上市 桑塔纳进入退市倒计时-图1

目前上汽大众大众品牌最便宜(桑塔纳之外)的车型分别为POLO PLUS以及此次推出的朗逸启航版,其中定位相近的朗逸启航版在价格上与桑塔纳(8.69-11.59万元)有着极高的重叠区间,而凭借全面领先的尺寸、配置等优势,新车将进一步挤压上汽大众入门紧凑轿车桑塔纳的生存空间。另外,同平台的捷达VA3更是拿出了6.58万元的底价,对桑塔纳来讲这些都不是好消息。

大众老朗逸翻新上市 桑塔纳进入退市倒计时-图2

大众老朗逸翻新上市 桑塔纳进入退市倒计时-图3

换句话说,未来某个时间节点,如果朗逸启航版市场表现达到上汽大众的心理预期,且桑塔纳后续市场表现出现较大幅度滑坡,届时桑塔纳将正式停售。毕竟,目前起售价仅8.69万,且终端普遍优惠2万元以上的桑塔纳已经不太“符合”更高端、更年轻化的大众品牌形象。

尽管从市场层面看,桑塔纳今年前11月仍然稳居国内轿车销量榜前列,为上汽大众贡献了超过20万辆的销量。但偏低的溢价能力意味着桑塔纳无法提供可观的利润,其目前存在的实际意义更多的是为上汽大众在零部件供应上提供较强的溢价能力。因此,上汽大众选择壮士断腕,在未来某个时间节点停产现款桑塔纳也就不难理解了。

网友还看了
风云A8 风云A8 10.99万起 获取底价
轩逸 轩逸 10.86万起 获取底价
威朗Pro 威朗Pro 12.89万起 获取底价
卡罗拉 卡罗拉 11.68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