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导购信息 » 都是零油耗 八款国产/进口纯电动车将量产

都是零油耗 八款国产/进口纯电动车将量产

2009-09-14 06:56 来源:网上车市网站 作者:赵永健 编辑:赵永健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9月1日,工信部公布了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第195批)公告,公告中包括12款轿车和19款新能源车型。其中奇瑞汽车有两款纯电动车上榜,分别为奇瑞QQ电动车和瑞麒M1电动车。而实际上在海内外市场,各大厂商已经有多款电动轿车发布,在日益重视环保的今天,它们绝对都是零排放、零油耗。

这些车型既有刚刚发布不久的车型,也有已经上市销售的车型,而在国内受益于国家新能源车政策的发布,相信将会推动新能源车尤其是电动车的研发,毕竟购车补贴6万元力度还是挺大的,像这次奇瑞进入推荐目录的QQ和M1电动版,这个补贴将极大的帮助他们销售。而像Mini E、日产Leaf、三菱i-MiEV等国外品牌电动车,未来引入国内市场的可能性也是非常大的,不过唯一令人担心就是它们的售价能否平易近人一些。

1、奇瑞QQ电动车

奇瑞汽车不仅在传统轿车领域推出了众多新车型,在4月的上海车展还特设了新能源体验区,以瑞麒M1纯电动车、瑞虎3纯电动车、风云2混合动力车、A3混合动力车四款奇瑞自主研发的纯电动和混合动力的全新产品。而在日前,奇瑞主力销售车型QQ3也将推出纯电动版,它很有可能成为奇瑞最先推向市场的车型。

从基本参数来看,纯电动版QQ3与普通版QQ3相比,车身尺寸没有变化,不过在车重上增加了不少,这可以看出电动模块还是比较重的,当然比较特别的电动QQ3绝对零排放,不过对于电动模块的参数暂时还没有,有待进一步的消息发布。

2、瑞麒M1电动车

国内新能源汽车的先行者——奇瑞新能源旗下一款S18纯电动汽车即瑞麒M1以优异成绩通过国家安全碰撞测试,展现了国内新能源企业在此方面所付出的努力及取得的成果。虽然在传统汽车领域我们与合资品牌存在差距,但是奇瑞新能源的表现却让我们在新能源汽车上看到了赶超的希望。

奇瑞S18即瑞麒M1是在S整车平台上开发的一款高速纯电动轿车,于今年2月下线。整车搭载了40Kw大功率电驱动系统,配备了40Ah高性能磷酸铁锂电池。该车可用民用220V电源充电,一般在4-6小时内可全部充满,快速充电数据显示,30分钟即可充到电池电量的80%。最高车速可以达到120Km/h,一次充电行驶里程可以达到120Km-150Km。

3、比亚迪E6

比亚迪E6所采用的动力电池和启动电池均为比亚迪自主生产的铁电池。该公司称,这种电池不仅安全性优于其他电池,而且不会对环境造成任何危害,其含有的所有化学物质均可在自然界中被环境以无害的方式分解吸收,能够很好地解决二次回收等环保问题,是绿色环保的电池。

据比亚迪汽车方面提供的参数显示,E6纯电动车的动力性能可以达到目前一般燃油车的水平,使用成本则优于燃油车。据介绍,E6纯电动车从0到100km/h加速时间在10秒以内,最高车速可达160km/h以上,而每百公里能耗仅为20度电左右,相当于燃油车三成左右的消费价格。E6可用220V民用电源进行慢充,如果选择快充的话15分钟左右可充满电池电量的80%。

4、Mini E

MINI E于2008年11月在洛杉矶车展上首次亮相,宝马集团成为全球首家推出500辆可供日常使用的全电能驱动车辆的高档汽车制造商。目前MINI E正在美国、英国等国家的国际性超大城市,如洛杉矶、纽约、伦敦等地,通过个人和合作科研机构进行日常交通试验。

MINI E装备一台输出功率高达150千瓦(204马力)的电动马达,由一组高性能可充电的锂离子电池提供电能,通过单级螺旋齿轮变速箱将动力传输至前轮。动力传递安静平顺,而且实现车辆的完全零排放,这将是超大城市个人交通的理想之选。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
本文导航
关注奇瑞QQ3的用户还关注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