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大连车市 » “涨”的时代算算经济养车账 比亚迪G3很给力

“涨”的时代算算经济养车账 比亚迪G3很给力

2011-03-18 14:46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刘芸芸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CPI居高不下,通胀压力剧增,油价也在猛然间骤涨,高油价时代扑面而来,令人猝不及防。对于越来越精明的消费者来说,仅仅追求性价比已不再是购车的唯一因素,售后用车成本渐渐成为准车主选购的首要条件。今天小编推荐一款中级车市热销车型——比亚迪G3数智版,详解该款车型的燃油、税费、保养等费用,算算最给力的经济养车账。

比亚迪G3数智版共有1.5L、1.8L两种排量4款车型,售价区间为6.29-10.99万元。我们以售价8.69万元的G3 数智版1.8CVT豪雅型为例(1.5L车型油耗更低),计算包括燃油费、保险、车船使用税、维修保养费、停车费等费用,看看G3养护的经济性。

燃油费:日常用车很经济

从比亚迪官方公布的参数配置表来看,G3数智版全系搭载全铝发动机,相比以往铸铁发动机能减轻20公斤左右的重量,而汽车重量每减少10%,燃油的消耗可降低6%~8%。日前,小编专程试驾了该款1.8CVT车型,重点关注了G3的油耗。一般1.8L车型百公里油耗约在7-8L之间,当G3时速开到接近国内城市路况的平均时速65公里的时候,从仪表盘反馈的数据来看,G3的百公里油耗是5.3L,这个油耗度还是特别令人满意的。当然,由于驾驶者的操作习惯以及实际路况的差别,不同的车主在实际使用中的油耗可能会与此数据稍有出入。

从油价查询系统上看,北京地区93号汽油当前的价格为7.45元/升。对于一般家庭而言,私家车多在市区周边行驶,一年行驶里程约为8000-10000公里,若加上几次高速路程,大约在15000-20000公里之间,我们选取大多数行驶里程15000公里为例作为计算标准,比亚迪G3一年的燃油费为5922.75元。

新车税费:车船税、保险、停车费不可避免

根据新的车船税政策,目前车船使用税的费用为480元。保险方面,包括交强险、第三者责任险(10万)、车辆损失险、全车盗抢险、玻璃单独破碎险、自燃损失险、车上人员责任险、不计免赔损失险新车八项全险在内,G3第一年保费大约在4000元左右。在停车费方面,按照居住小区停车费平均每月150元,日常在外停车费每月平均100元来算,一年停车费约为3000元。

家庭购车后,以上车船使用税、车辆保险、停车费等均是不可避免的开销,每辆车在这方面一年的成本约为7480元。

售后保养:精打细算不难养

售后保养方面,比亚迪在全国拥有完善的维修网点,为客户提供了有力的服务保障。目前比亚迪销售服务店已构建起了一张覆盖全国范围的服务网络,比亚迪车主可以就近选择服务网点,无需远行便能充分享受贴心服务。

比亚迪官方网站所公布的G3整车基本保修期为2年或行驶里程为6万公里。该质保政策两条标准实行先到为准,其中首保免费赠送。其他如更换机油、机滤、变速箱油、助力转向油等项目按照比亚迪销售服务店的明细来算,6万公里的总保养费用不到3500元,以一般家庭年行驶里程15000公里为例,平均年保养费用约为875元。

小编最后将购买G3后所产生的用车燃油费、税费以及保养等叠加,售价8.69万的比亚迪G3 1.8CVT豪雅型年用车成本约为14277元,若是购买1.5 MT车型则成本将更低。曾有策略咨询公司与媒体联合进行养车费用大调查,报告显示,综合国内平均水平,一辆车一年的用车成本大约为21000元。实际上,该调查中,这笔2万多元的开支仅为直接成本,如果连同车辆购买缴纳的购置税等,成本则会更高。相比之下,比亚迪G3的年均养护费用还是比较经济实惠的,对照国人平均用车成本,G3相应每年大约更经济7000元。

编后:因车主个体使用差异,本次计算仅为相对较统一的成本费用,其它因违反交通规则所缴纳的罚款、高速公路通过费、保险没有涉及到的索赔范围等,属于不可预知性的支出,这部分因人而异。

相关经销商:

大连北方之星汽车销售4S店

主营车型:比亚迪

网上订车地址:http://seller.cheshi.com/248417/

地址:甘井子区西南路5号

电话:0411-86800555

(编辑 刘芸芸)

分享到: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