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大连车市 » 豪华轿车双雄 Acura TL VS BMW 530Li

豪华轿车双雄 Acura TL VS BMW 530Li

2010-10-19 13:59 来源:网上车市网站  编辑:尤志强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今年的豪华车市场一路高开高走,不仅豪华SUV销售热火朝天,豪华轿车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无论是以Acura TL为典范的日系豪华轿车,还是以BMW 530Li为代表的德系豪华轿车都成为市场的宠儿,掀起了销售高潮。而这两款风格各异的豪华轿车更是领跑市场,成为纵横豪华轿车市场的双雄。它们究竟有何过人之处,何以征服众多豪华车用户,今天就让我们一探究竟。

谁更让你一见钟情

对于豪华轿车车主来说,车辆的购买和使用在很大程度上是寻求一种情感或是气质的契合,为此,感性的“第一印象”有着举足轻重的意义。无论Acura TL还是BMW 530Li,都在最容易令消费者“一见倾心”的车辆外观设计上下足了功夫。

来自美国加州托兰斯Acura设计室的设计团队为TL倾心打造出富有前瞻性、充满动感而大胆的设计风格,让TL即使安静地停驻在一旁,其喷薄的动力感也能呼之欲出。TL采用“激情界面”的设计理念,其车身线条流畅亦顿挫有力,个性的线条将车身两侧划分成高中低三个区域,每个区域的轮廓都充满动感,以不同的光影效果彰显出强烈的运动风格。前脸,强力双五角形前格栅,搭配菱形镀铬饰条,Acura个性的Logo更镶嵌其中,平添一份豪华轿车的自信与霸气。车身四角的大灯、尾灯、雾灯、转向灯相映成趣,让整车炯炯有神。而醒目的车轮拱罩,则再次为个性的外形设计注入张力。如此简约而不简单的设计,低调而奢华的气质,让TL的运动豪华风格在同级车中益加跳脱出众。

BMW 530Li作为华晨宝马5系的加长版,在外观上完全继承了宝马5系的所有基因。全身上下刚劲有力的线条,让人心潮澎湃,充分激起驾驭它的冲动。张扬的鹰眼大灯,焕发十足的霸气,而加长后修长的车身则看上去更加庄重,增加了一丝公务用车的稳重感。或强调一种低调的运动豪华气息,或彰显一份运动的稳重感,二者以个性的外观诠释着截然不同的豪华风范。

谁的动力更出彩

众所周知,动力性是衡量豪华轿车的重要因素,而兼顾动力与环保的动力系统则更是其实力的彰显。Acura TL被誉为“Acura历史上最激动人心的豪华轿车”,它搭载3.5L V6 VTEC 发动机,峰值功率达到285PS,强劲动力不言而喻。TL发动机采用的VTEC系统,可以提供强劲的低速扭矩,使节气门的响应更为迅速,高转速动力更强。搭配重新优化了控制逻辑的运动型手自一体(Sequential SportShift)5速变速箱,TL在动力性能增强的同时,保持了卓越的燃油经济性,在综合工况下油耗仅为10.4L/100km,排放达到严格的国Ⅳ标准,实现了运动性能与环保的完美融合。

BMW 530Li则采用3.0L直列六缸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90千瓦/258马力,峰值扭矩300牛米,为驾驶者提供充足的动力储备。配合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BMW 530Li在行车过程中根本感觉不出任何顿挫感,随着油门的下踩,动力源源不绝地逐渐输出,且平均油耗也在10升左右。BMW 530Li从0加速到100公里/小时需要7.2秒,最高车速能达到250公里/小时,带来强烈的高速驰骋享受。相较而言,Acura TL对于动力和速度的主张更显得=独树一帜:与其追求力量的极致,不如在游刃有余的尺度上保持超前的姿态,在踏下油门之时,畅享振奋人心的加速度,让所有不切实际的铺张相形见绌。

挑战操控的最高境界

豪华车市场一直有着"坐奔驰开宝马"这句评价,由此可见宝马的操控性能在业界是有口皆碑。BMW 530Li的操控性依然延续宝马的精髓: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悬挂系统,调校得很有韧性,尤其是在不平整的路面上,对于路面的反馈相当真实;车身加长后仍然保持前后50:50的前后重量平衡,为操控性提供了良好的保证。此外,该车采用传统的液压齿轮齿条转向机构配合servotronic助力转向系统、动态稳定控制系统(DSC),使得530Li在剧烈驾驶中依然能够保持转向的精准和车身的稳定。

Acura TL则充分发挥了日系豪华车在电子智能技术上的领先优势,将豪华轿车的操控性带入另一个高度。TL采用更低的重心设计和新的底盘调校,让驾驶的平稳性和舒适性愈加凸显;拥有丰富的电子配置系统,如EPS(速度感应性电子助力)系统、具有“主动阻尼控制”功能的减震器等,不仅让转向的精准性得到充分发挥,操控性能也更加出众和灵活,实现了速度与舒适的完美兼顾。对此,TL代言人刘德华更是青睐有加,他坦言自己不算是一个好的驾驶者,但TL让他在驾驶时很有信心,能充分享受豪华轿车带来的随心所欲,尽在掌握的驾驶享受。

比拼最细腻的舒适

驾车空间是豪华轿车舒适性的一个重要指标,无论是Acura TL还是BMW 530Li在此也都有不俗的表现。Acura TL车身超过5米,轴距达到2.775米,轮距的增大,提高了车辆的转弯能力并且使车内空间更宽敞;更长的轴距则增加了行驶的舒适性,配合宽大实用的空间设计,Acura TL创造了同级别车型中最大的乘客空间。BMW 530Li则满足了中国消费者对于车身的“加长”情结,轴距超过了3米,达到3028mm,在空间的舒适上为前后排乘客提供了周全的考虑。

此外,这两款车在室内的视觉和听觉享受上也颇具亮点。内饰上,Acura TL延续了Acura品牌精雕细琢的特质,从方向盘到座椅的材质以及缝接处理等每一个细节都充满着精益求精的态度。而BMW 530Li在真皮材质的使用,车门包边工艺等细节之处也都十分到位。在娱乐系统方面,BMW 530Li豪华版配备了DVD/CD播放器和后排娱乐系统,力求为前后排的驾驶者提供独立的娱乐享受。Acura TL则配备了由格莱美音乐大奖获得者Elliot Scheiner为其量身打造的ELS Surround高品质环绕立体声音响系统,系统功率高达440千瓦,支持DVD音频、视频等多种格式,还可与USB存储设备相连接。10只更优质的扬声器支持播放DOLBY、Dts等音响,为驾乘者带来录音棚级别的车内音效。

从外观到内饰,从动力到操控,从豪华轿车的运动性到舒适性,Acura TL 和BMW 530Li均以自己的个性和优势诠释着各自的主张,或低调奢华,或大气稳重。在全面超越中,它们引领了豪华轿车的风潮,也赢得了庞大的拥趸,成为市场的宠儿。

(编辑 尤志强)

分享到:
关注讴歌TL的用户还关注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