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保定车市 » 小而强悍 精品家轿POLO成长全纪录

小而强悍 精品家轿POLO成长全纪录

2010-10-29 09:28 来源:网上车市网站  编辑:王倩倩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在汽车历史长河中,不少车型如同昙花一现般从人们眼前倏然而过,留下片刻的惊艳旋即湮没在浩瀚的车海中。而其中的佼佼者却能经受时间的考验和挑剔的消费者的选择,历久弥新,长盛不衰,始为经典。POLO就是这样一款,从诞生之日起就一直演绎着一段不老传奇,成为一款活力不断的车坛常青树。

POLO诞生于1975年,上市后迅速风靡全球,成为大众汽车集团最久负盛名的品牌之一。30年来,POLO一直走在潮流的前端, POLO的技术发展历史也代表了汽车制造的发展进程历经多代的变迁与提升,完成了从经济小车型到安全、舒适、高科技并进的A0精品小车的蜕变。如今的POLO已成为同级车的标杆,在A0车市中树立了不可替代的地位。

在蜚声海外市场的同时,在进入中国后,POLO在国内同样取得了巨大成功。上海大众于2002引进POLO车型,截至2010年4月底 POLO销量已突破50万大关。在上海大众全新POLO即将震撼登场前夕,小编带您回顾POLO的成长记录,浮光掠影感受汽车技术变迁和感悟POLO车型恒久不变的魅力。

源自奥迪的神奇小子

第一代POLO(1975—1980年)是大众汽车集团旗下奥迪50的经济版,继承了奥迪50的全部优点,配置更朴素实用,发动机排量为40马力的0.9升引擎,满足了大多数家庭的使用序曲。1979年推出的小改款车型对前保险杠做了全面改进,外观更显强壮,最高时速也得以提高。POLO特别版的动力输出升级至1.3升排量功率为60马力。

第二代POLO(1981—1992年)对外形做了一些修改,车身线条更简洁动感,整车的实用性也随之大大提高。90年推出的改款的发动机也有所改进,4款汽油机功率从45马力到113马力,还有一款1.3升柴油机功率为48马力,比最初提高了3马力,并且5挡手动变速器作为标准装备。

第三代POLO(1994—2001年)宣告了一个发展趋势——小型轿车将越来越舒适、越来越安全、内部空间也将越来越宽敞。第三代POLO车身强度和碰撞安全性能比上代车型有了很大程度的提高,与此同时1.4 L和1.6 L发动机也开始加入POLO的动力序列。

第四代POLO(2001—今 )已标配ABS、助力转向、前排双安全气囊等设备,并可选装ESP、导航系统等,使小型轿车的舒适程度进一步与中高档车型接近。2002年上海大众将第四代POLO引进中国,POLO家族现有四大车型皆为第四代POLO的改款,以优异表现领军各细分市场。

上海大众POLO开创了国内精品小车的概念,在国内汽车市场有口皆碑。在全新POLO即将上市之际,让我们来总结一下现款POLO的产品类型及各自的亮点所在。

POLO劲情、劲取——当仁不让的小车标杆

2006年6月POLO劲情、POLO劲取正式上市,一经推出就以时尚魅力外形和人性化高科技产品核心,为POLO品牌注入了更多年轻、动感、现代的元素。

作为国内A0级车市精品小车的代表,POLO劲情、劲取POLO劲情采用的动力系统是在德国大众FSI发动机的基础上重新匹配、开发的,两款16气门发动机排量延续了POLO品牌1.4L和1.6L的两大主力排量,低速高扭、高速高功率、环保低耗、免维护是该动力系统的突出优势。1.4L发动机最大扭矩时对应的发动机转速仅仅为3750转/分;1.6L发动机在3800转/分时也达到最大扭矩输出,最大扭矩提高了6.9%。1.4L发动机0-100km/h加速时间最多缩短了约6.7%;1.6L发动机0-100km/h加速时间最多缩短了约17.9%,起步加速动力十足,控制精确。此外1.6LPOLO劲取的最高车速最多提升了4.4%,额定功率也提高了4.1%。

POLO全系配有Tiptronic 6档手自一体式变速箱和 5档手动变速箱两款变速箱,Tiptronic 6档手自一体式变速箱目前国际上主要是在宝马、奥迪、保时捷和大众的一些顶级豪华车型采用。Tiptronic 6档手自一体式变速箱的采用,在同级别国产轿车产品中开创了先河。

2009年,上海大众紧随消费者需求,推出POLO 09款系列。09款POLO劲情、劲取产品,基于车主更具个性的需求特征,除使用全新的隔栅镀铬条之外,还调整了部分车型的产品结构,增加了一些在安全性和舒适性配置方面进一步提升的新配置车型。此外,09款POLO劲情、劲取还为车主提供了更多个性化选装组合,车主选购自由度更高。

CROSS POLO——狂野不羁的跨界杰作

2007年12月,备受瞩目的跨界精品CROSS POLO闪亮登场。Cross意味着一种混合、混搭的气质,在汽车界也盛行。融入轿车、SUV、MPV等车型的设计理念的跨界车CROSS POLO,完美诠释了生活之中的跨界与时尚潮流的混搭艺术,不羁造型彰显了更多的动感与活力,实现了一次富于激情的创意跨越,也带来了一种全新的视觉冲击。

CROSS POLO秉承德系车扎实的底盘优势,其采用最新调校的高底盘设计,离地间隙比普通POLO高出17mm,大大提高了车辆的通过性,加上全新的16寸铝合金轮毂,赋予了小型车通过坎坷曲折的崎岖道路的能力。

CROSS POLO还采用当今国内紧凑型轿车罕有的电液动力转向系统(EHPS),将原来由发动机带动的液压助力泵改由电机驱动,节省了燃油消耗。同时能够根据车速的变化对转向助力进行调整,低速时提供较大转向助力,使驾驶员轻松驾驶;高速时提供较小的助力,使驾驶员在高速状态下能集中注意力安全操作,使操控性和安全性得到最佳的结合。

POLO Sporty——掀起时尚运动风潮

2009年5月,POLO Sporty在POLO杯首发站隆重上市。专为时尚运动的城市新锐人群度身打造的一款运动车型——POLO Sporty不仅丰富了上海大众的车型阵容,也给国内运动车市带来新一轮的时尚消费潮流。

POLO Sporty所搭载的1.6V-HLD高效能发动机具备低速高扭的特点,不但节省油耗,而且在起步加速与中段加速时,皆有凌厉的动态表现能力。其中, 1.6L在2500rpm的起步加速时, 即可发挥90%的扭矩,3800rpm转速时则可达到最大155Nm扭矩值,最大功率直指77KW,堪称同级车中的动力先锋。而经过声学优化设计的齿形静音链条,噪音低、振动小、负载高,极大地提高了正时传动系统的行驶安全性。

POLO Sporty多重主、被动安全防护系统,为追求运动快感的车主提供全方位的安全保护。在主动安全性方面,POLO Sporty配置目前最先进的安全技术,ABS 制动防抱死系统、EBD电子动力分配系统、CBC弯道制动控制,MSR发动机阻力矩控制等可以确保车辆稳定性。此外,防撞结构、双面镀锌钢板、激光焊接车身等设计将被动安全性的精髓发挥地淋漓尽致。

2009年第五代POLO在海外闪亮登场,紧跟世界车市的潮流,上海大众引进的全新POLO将即将问世,市场和消费者对全新POLO都表现出极大热情。目前,全新POLO的具体配置尚未公布,但可以肯定的是全新POLO必将是上海大众的又一力作,它将以更时尚魅力的外观、卓越性能征服所有人,续写POLO家族的不老传说。即将揭开神秘面纱的上海大众全新POLO将给市场和消费者带来哪些惊喜?让我们拭目以待,翘首以盼。

相关经销商:
保定市天择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中冀汽车广场
电话:0312--5999023
二手车电话:18932668878

(编辑 王倩倩)

分享到: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