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争了 普拉多停产是一次"主动放弃治疗"

6月23日,当第346706台国产普拉多驶下生产线,这台市场上的"保值神话"终于宣布停产,传言飞了2年多终于落地。有人说英雄迟暮,有人论"双积分"不公,主观情感上是大家都倾向于这位老伙计能够坚持下去。然而从客观上讲,当一个品牌"主动放弃治疗"时,任何的挽留都是徒劳的。

别争了,普拉多停产是一次"主动放弃治疗"

成时,陪你风花雪月;败时,陪你东山再起

说起普拉多,总有人拿起这句话当开场白。然而这句话讲的并不是此时停产的这台普拉多3500,而是十年前的那台搭载着1GR发动机的经典普拉多4000。4.0L大排量、全时四驱、托森差速器让无数车友如数家珍,成就了一代经典。而国产后的普拉多3500换装国产特供7GR 3.5L发动机,全时四驱减配成分时四驱,而且还取消经典的托森差速器。时代在进步,动力更好,配置更高,是一款车的基本"自我修养",但普拉多却不思进取,在以简配为荣的路上越走越远,导致现在的普拉多还比不过十年前的自己,这也难怪大家会说而国产后的普拉多是一场主动放弃治疗的"救赎"。

别争了,普拉多停产是一次"主动放弃治疗"

那些依旧值得尊敬的对手们

相比于普拉多的主动放弃治疗,同期对手们不断蜕变、创新的一些做法才是真正的延续经典。

同样是和普拉多一起在国内90年代成名的Jeep大切诺基,对比十年前的自己Jeep大切诺基已如同再造。在经典大排自吸车型纷纷退场的今天,Jeep大切诺基早在去年就已经全面进入国六时代,搭载的还是那颗全球十佳V6自然吸气发动机,延续着3.6L的经典大排量。

别争了,普拉多停产是一次"主动放弃治疗"变速箱方面也早已从十年前的5挡手自一体进化成如今备受好评的第二代ZF全电子化8速变速箱,换挡逻辑更强,承载能力大,起步更稳健有力,加速更平顺。四驱系统方面,如今的大切搭载的是Quadra-Trac®全时四驱系统,具备低速四驱模式与中央差速器锁止功能,Selec-Terrain 带来7种驾驶模式,分别为自动、雪地、沙地、泥地、岩石、经济、运动。
别争了,普拉多停产是一次"主动放弃治疗"

更让消费者觉得"赚到"的是,如今的Jeep大切诺基已经将Quadra-Lift®四轮独立空气悬挂系统进行了全系标配,入门版的Jeep大切诺基就已经是同级别车型的高配或顶配,可以说是全场景用车的不二之选。

别争了,普拉多停产是一次"主动放弃治疗"

比普拉多"做人"更低调大众途锐,虽然销量比普拉多少得多,但是却依然在努力精进的路上锐变创新着,并没有主动放弃治疗。在售款途锐,动力方面搭载了两种发动机,2.0T 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和 3.0T 六缸涡轮增压发动机。虽然2.0T 的四缸机有拉低售价之嫌疑,但总体表现可圈可点,主推车型还是3.0T版本,其搭载的托森中央差速器亮点在于高可靠性与耐用性,只不过带电子的差速器,而不是纯机械式的差速器。悬挂方面,大众途锐也是"蛮拼"的,虽说没有像Jeep大切诺基那样做到全系标配,但能做到了3.0T版本标配,不过71.88万起的售价,确实有点太傲娇了。

别争了,普拉多停产是一次"主动放弃治疗"

普拉多的不思进取,也让一部分消费者转粉同样是中大型SUV的沃尔沃XC90,这是一款比较特别的车型,全系搭载的都只是2.0T四缸发动机,分低中高三种不同功率的版本,不论是发动机排量还是越野性能上,沃尔沃XC90相较于前面提到的车型来说,并没有什么拿得出手的特长。但沃尔沃XC90也没有选择"放弃治疗",而在主被动防护与科技配置方面持续创新,俘获了不少奶爸、宝妈。

别争了,普拉多停产是一次"主动放弃治疗"

车市就像一场牌局,普拉多明明有一手好牌,却越打越烂,打到现在还主动放弃治疗了,一代经典就此谢幕。不过就像开篇所说的当一个品牌"主动放弃治疗"时,任何的挽留都是徒劳的。最后我们把唏嘘留给普拉达,将掌声献给不断蜕变中依旧延续生命力的经典,这个世界不会因为没谁,而停止转动。

网友还看了
问界M9 问界M9 46.98万起 获取底价
奥迪Q6 奥迪Q6 46.76万起 获取底价
奔驰GLC 奔驰GLC 42.78万起 获取底价
理想L9 理想L9 42.98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3.36L
网友评分: 4.59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