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靠颜值就能征服你 盘点广州车展十大最美车型

荣威全新概念电动SUV——光之翼

现如今在节能减排的“大潮”中,混动化、电动化是每个车企都在尽力做的一件事。其中,荣威在此次车展推出了一款极具未来感的电动SUV——光之翼,让人们仿佛穿越到了20年之后的“第35届”广州车展。

光靠颜值就能征服你 盘点广州车展十大最美车型-图1

这台概念车不看车标就知道是一台根正苗红的荣威,因为新的飞翼式前脸识别度确实太高了,现在荣威家族中几乎所有的车型都采用了这一设计,此次概念车光之翼也不例外。

光靠颜值就能征服你 盘点广州车展十大最美车型-图2

这台车已经非常接近了量产版本,据悉,光之翼会在2018年正式上市。前脸外观方面,全镀铬的大嘴进气格栅非常抢眼,而且在夜晚还有可以发亮的光点,细节上处理的极其到位。

光靠颜值就能征服你 盘点广州车展十大最美车型-图3

光之翼配备的箭翎式极光大灯非常富有科技感,内部的结构也是颇具看点,其主轴上横向的“Y”字型金属件更是亮点十足,在点亮时还会以流水型的效果来展示。前两底部的“双L型”雾灯、车身侧面轮圈的条幅、门槛处的踏板和车尾均配有光源效果,进一步体现“光之翼”概念车的特点。

光靠颜值就能征服你 盘点广州车展十大最美车型-图4

侧面造型主要突显出了动感的风格,很多曲面的腰线设计很有意大利跑车的韵味,翼子板处的通风孔和溜背式的造型让整车充满了十足的运动感。

光靠颜值就能征服你 盘点广州车展十大最美车型-图5

后视镜采用了全息显示摄像头,不但风阻更小,样式也更符合光之翼的定位,不过该车2018年即将量产,而这个装备也极有可能只是概念阶段而已。

光靠颜值就能征服你 盘点广州车展十大最美车型-图6

巨大的轮圈不但造型优雅漂亮,还能在夜晚发出亮光,当然这个功能也仅仅停留在概念车上,未来量产版是不会有的。

光靠颜值就能征服你 盘点广州车展十大最美车型-图7

车尾的造型相比ERX5更加扁平化,车顶的尾翼下方与后风挡玻璃之间采用了贯通式的设计,而尾灯中间也使用了一根贯穿式的镀铬装饰条来进行勾勒。

光靠颜值就能征服你 盘点广州车展十大最美车型-图8

尾灯的造型非常具有辨识度,整体拥有极强的立体感和层次感。值得一提的是,尾灯组内部的转向灯同样是以“流水”的方式进行点亮的。

光靠颜值就能征服你 盘点广州车展十大最美车型-图9

后保险杠的层次非常丰富,使用双L型的后雾灯设计与前脸遥相呼应,而金属件区域的造型也是颇具个性化,突出了强烈的运动感,视觉效果看起来显得相当精致。

不畏惧对手的挑衅——起亚Stinger

起亚斯汀格的英文名(Stinger)的意思是”螫针“,单从这个车名就能看出它不是个温驯的角色。这款全新车型脱胎于2014年发布的起亚GT4 Stinger概念车,不过从当年非常惊艳的双门造型妥协为使用场景更为丰富的四门车型,但是高端掀背轿跑的产品定位得到了完美地体现,从外到内无不散发着浓郁的荷尔蒙气息。

光靠颜值就能征服你 盘点广州车展十大最美车型-图10

光靠颜值就能征服你 盘点广州车展十大最美车型-图11

起亚Stinger由起亚首席设计师彼得·希瑞尔和起亚欧洲首席设计总监Gregory Guillaume联手打造,历时六年设计完成。Stinger的外观造型完美切合其高端轿车的产品定位,虽然车身长度超过4800mm,但是毫无油腻中年大叔的影子,从每个角度看上去都是肌肉感十足的运动健将。

光靠颜值就能征服你 盘点广州车展十大最美车型-图12

中网部分自然还是起亚家族式的虎啸式格栅,不过采用了繁星样式的镀铬装饰,并且格栅整体更加扁平,配合前保险杠两侧的獠牙通风口,整个车头的视觉效果得到了极大的提升。

光靠颜值就能征服你 盘点广州车展十大最美车型-图13

前大灯值得我给它一个特写,不规则的造型和内部看似随意的组合式日间行车灯都在诠释着“自由”的含义,LED光源自然不会缺席,大小两个灯碗都配备有透镜。

光靠颜值就能征服你 盘点广州车展十大最美车型-图14

前保险杠两侧的通风口不仅仅是装饰,也具有给轮胎散热的功能,类似的设计在很多性能车上都能见到。黑色钢琴烤漆和镀铬装饰条的组合设计非常精致和细腻。

光靠颜值就能征服你 盘点广州车展十大最美车型-图15

发动机舱盖上的散热孔就是单纯的装饰件了,同样由黑色饰条和银色镀铬饰条组成,并且靠近驾驶舱的一段还做成了蜂窝状,但是掀起发动机舱盖只会看到一块厚实的隔音棉。

光靠颜值就能征服你 盘点广州车展十大最美车型-图16

Stinger的车身长度达到4831mm,是标准的中级车身材,宽度1869mm,轴距达到了2906mm,超越了起亚K5和凯尊,从中也能一窥其产品定位。

光靠颜值就能征服你 盘点广州车展十大最美车型-图17

与德系车偏爱的“银耳”和“碳纤维耳”不同,韩系车用温文尔雅的深灰色来诠释对于性能的独到见解。后视镜下方可以看到广角摄像头,让人对其配置水平充满好奇心。

光靠颜值就能征服你 盘点广州车展十大最美车型-图18

其实这些纯装饰件无可厚非,只要样式和做工过硬就可以了,这也省去了那些“要样儿”的消费者后期再改装的麻烦。前翼子板和车门连接处闪亮的“鲨鱼腮”非常富有质感。

光靠颜值就能征服你 盘点广州车展十大最美车型-图19

红色的刹车卡钳和枝杈式的轮圈在外观上做足了文章,大尺寸的刹车盘和45扁平比的马牌轮胎可以让您自由放心的狂奔在每一处公路上。

光靠颜值就能征服你 盘点广州车展十大最美车型-图20

光靠颜值就能征服你 盘点广州车展十大最美车型-图21

点亮尾灯之后的车尾有种玛莎拉蒂的即视感,不得不说整体感受比车头还令人激动,当然这主要是由于镶嵌在扩散器两侧的双边四处镀铬尾排起到的积极作用。虽然我们面前仅有菱形的示宽灯圈点亮,但仔细看车尾内部可以发现实际上两侧尾灯灯组是连在一起的,两侧透明的部分应该是倒车灯和转向灯,点亮效果值得期待。

光靠颜值就能征服你 盘点广州车展十大最美车型-图22

换个角度来看看保险杠呷哺的扩散器和尾排,其实还是挺低调的,不过这也仅仅是和那些跑车相比。想到这辆车的发动机舱里只是一部四缸机,再回过头来看这双边四出的排气确实有些“装饰”的成分了。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