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数据看穿表象 清华大学亲测北京现代全新途胜

有没有发现,在以往的评测文章里充满着编辑对某些车型的主观评价,测得的数据有着来自驾驶员技术、场地等太多不确定因素,存在着较大的误差。为了让数据精准,评测更加客观,网上车市推出了特色栏目——《数说新车》。不同于以往的评测方法,本次网上车市与清华大学测试团队进行合作,运用专业的测试仪器,在交通部公路交通试验场进行车辆测试,从而最大程度地保证数据的精准以及结果的客观性。下面就请跟我们一起来深入了解一下本期《数说新车》栏目的测试车型——北京现代全新途胜。

通过数据看穿表象 清华大学亲测北京现代全新途胜-图1

北京现代全新途胜为该产品的第三代车型,定位为紧凑型SUV。北京现代全新途胜有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1.6T涡轮增压发动机,共8款车型可供消费者选择。本次参与测试的车型为1.6T双离合四驱旗舰版,搭载1.6T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以及中央差速器结构为多片离合器的适时四驱系统。

通过数据看穿表象 清华教授亲测现代全新途胜-图2

通过数据看穿表象 清华教授亲测现代全新途胜-图3

通过数据看穿表象 清华教授亲测现代全新途胜-图4

前排座椅的坐垫高度数据,是通过身高177cm的体验者在调整到正常驾驶坐姿时测得,符合大部分消费者的用车环境。此外,前/后排的腿部空间的数据,是前排座椅调整到最前和最后分别测得。

通过数据看穿表象 清华教授亲测现代全新途胜-图5

通过数据看穿表象 清华大学亲测现代全新途胜-图1

通过数据看穿表象 清华教授亲测现代全新途胜-图7

大部分测试项目需要依赖车速仪的支持,本次测试使用的设备是来自英国瑞思捷RACELOGIC公司推出的V-BOXⅢ车速仪,工作频率可达100Hz,相比大部分媒体使用的D-BOX或普通民用GPS的精度要高很多。此外,测试场地在交通部公路交通试验场,该试验场是交通部公路科学研究所所属,是国内第一家可同时进行汽车工程、交通工程及公路工程试验研究的大型综合性试验基地。

注:因测试场地属于保密单位,测试过程中禁止拍摄,故文章配图中所使用的车辆动态照片均来自日常道路。

途胜L
途胜L 网友评分 : 4.25
参考价 : 16.18万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