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晓冬KO 最适合“硬汉”开的10款车

最近闹得沸沸扬扬,甚至愈演愈烈的徐晓冬挑战传统武林派系事件,让人们发现原来硬汉不仅仅只有好莱坞电影里经常出现,甚至打擂、约战之类也可以是发生在我们身边的。那么多武林派系也不是只有在小说里才能见到的。那今天我们就总结一下身边的硬派车型,把他们也分分类。别看他们都显得力大无穷,可是内心却是不同的。

徐晓冬KO 最适合“硬汉”开的10款车-图1

少林派

徐晓冬KO 最适合“硬汉”开的10款车-图2

少林是中华武术中体系最庞大的门派,武功套路高达七百种以上,又因以禅入武,习武修禅,又有「武术禅」之称。

少林功夫内容丰富、套路繁多。按性质大致可分为内功、外功、硬功、轻功等。内功以练精气为主;外功、硬功多指锻炼身体某一局部的猛力。

所以代表少林出站的车型都以硬朗车型中更加硬朗著称,例如刚刚进入国内的F150、国内自主品牌的硬汉BJ80、美系老派“越野车”牧马人等。

F150

徐晓冬KO 最适合“硬汉”开的10款车-图2

之前一直以平行进口身份进入国内的福特F150,终于以官方进口的形式销售。两款车型的售价区间为49.98万元-54.88万元之间。作为福特旗下最畅销的F系列的高性能版车型,猛禽的外观设计非常狂野,新车的主要亮点是其武装到牙齿的装备。

徐晓冬KO 最适合“硬汉”开的10款车-图3

动力方面,全新换装的3.5T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最新10速自动变速箱。毕竟为了排量税,大排量的F150还是不太可能进入中国的。不过重点还是它异常强大的越野性能,采用著名越野改装品牌Fox Racing的避震系统,可选装防脱胎轮圈,接近角30°,离去角23°,保证了其强大的越野性能基础。

徐晓冬KO 最适合“硬汉”开的10款车-图4

外观设计非常狂野。猛禽的线条方正、稳重,延续了上一代车型的风格,而前脸采用的大面积网状进气格栅、巨大的FORD字样标识、灰色车身拉花以及厚重的前保险杠、下护板,使得新车的车头部分颇具侵略性。

徐晓冬KO 最适合“硬汉”开的10款车-图5

猛禽的侧身依旧延续了平直的线条,宽大的黑色轮眉、越野花纹轮胎、侧踏板同样野性十足。在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5910/2192/1992mm,轴距达到了3708mm。

徐晓冬KO 最适合“硬汉”开的10款车-图6

内饰方面,猛禽的设计以直线和直角为主,各功能区域划分清晰,操作便捷且实用。新车配备有多功能真皮方向盘、换挡拨片、双区自动空调、带有8英寸触屏/语音识别等功能的SYNC 3系统、一键启动、陡坡缓降、全景影像、拖拽辅助、四驱模式选择、前排真皮座椅加热/通风、前后排230V三相电源插口等多项配置。

总结:作为10款车中最“硬”的一台车,福特F150是很多男人的梦想之车。不过即使它进入了中国,并且售价较为亲民,但是,您还需要考虑各种不便之处,以北京为例:6点-24点五环内都是不让进的,一进来3分200就等着您。

BJ80

徐晓冬KO 最适合“硬汉”开的10款车-图1

如果说,少林寺里哪位弟子成就最高,那非许世友莫属。他作为开国元勋,便是“毕业”于少林寺的。要说哪个车型最靠近他,那肯定是北京BJ80,简而言之就是第三代勇士的民用款型。

徐晓冬KO 最适合“硬汉”开的10款车-图2

BJ80开发之初实际上完全是为了满足部队的作战需求,通过了部队标准的考核验证,所以它的车身设计参数非常好。接近角、通过角和离去角都非常大。

徐晓冬KO 最适合“硬汉”开的10款车-图3

前悬架采用扭杆弹簧的结构,相比螺旋弹簧,它占用空间非常小,结构简单,后期的维护费用很低,基本上用不坏。缺点也很明显,那就是改装潜力小,对于前悬架的行程也有影响。后悬架为整体桥结构,没什么好说的,99%的越野车都是这样。

徐晓冬KO 最适合“硬汉”开的10款车-图4

BJ80共有两款动力系统供选择,汽油版搭载萨博的2.3T涡轮增压发动机,配合6挡手动变速箱或者6挡自动变速箱。柴油车型与军用版完全相同,配备康明斯2.8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6挡手动变速箱。

徐晓冬KO 最适合“硬汉”开的10款车-图5

BJ80的内饰较为中规中矩,木纹饰板较为老气,中控按键的布局和样式也可以很清楚的看出模仿的谁。不过内饰的原创度已经高出外观不少了,毕竟只有细节之处才能看得出模仿的痕迹。

总结:BJ80的外观引来了很多争议,也让这位少林将军在同级别中有了很高的曝光度。不过,无法否认的是较为硬朗的底盘表现。如果你能够摒弃掉他颇富争议的外观来看。不到,30万元的售价确实能够做到很多同价位车型做不到的事情。

相关阅读
福特F150
福特F150 网友评分 : 3.83
参考价 : 52.38-61.28万

看了福特F150还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