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一次熟悉又陌生的“大众之夜”

4月18日晚,2017上海国际车展“大众之夜”活动如期而至。说到这里,可能很多汽车行业从业者都已经习以为常,因为每逢国际顶级车展前,大众集团都会选择提前发声,像集团大佬穆伦、海兹曼以及各个子品牌的一把手悉数登场,并就他们所负责的各个领域的发展状况做总结性发言,单从这个角度来看,这是一次在大家“预期中”的盛会。

记一次熟悉又陌生的“大众之夜”-图1

可如果您真正看了昨天的发布会,也许在观念上有很大的转变。MEB技术平台的发布、覆盖中高端品牌的新车型亮相,均再次刷新了人们对于大众集团的认知。

记一次熟悉又陌生的“大众之夜”-图2

据海兹曼教授介绍,大众集团将不断践行与合作伙伴携手同心的使命,未来2-3年内在SUV和新能源两个热门细分领域分别投放10余款全新的、本土化生产的车型。

特别是在电动车领域,借助专有的MEB模块化平台,大众集团将在2025年前累计为中国消费者提供150万辆的纯电动汽车。

此外,大众汽车集团监事会已经正式批准集团与江淮汽车的合作项目。在获得政府部门批复后,计划于2018年推出面向大众化市场的首款产品。

以上这些,都是大众集团基于现阶段国内汽车市场所表现出来的趋势做出的战略调整。与过去30多年那个为我们熟知的大众汽车差别显著。

记一次熟悉又陌生的“大众之夜”-图3

作为车展中最最核心的部分,代表着未来设计方向的新车型永远不缺乏关注。下面我们再来回顾一下本次“大众之夜”活动中出现的那些惊艳之作。

大众Sedric

亮点:具备全自动驾驶功能

记一次熟悉又陌生的“大众之夜”-图4

Sedric是大众集团推出的首款自动驾驶汽车,具备纯电动、100%互联和全自动驾驶功能(全凭语音控制,不再需要方向盘、踏板和驾驶舱)。此外,Sedric还配备了大众集团最新开发的“黑科技”——一键启动。车辆可以自行识别用户,打开车门,并提供极具创新性的绿色过滤系统,使车内空气更加清新。

大众I.D. CROZZ

亮点:采用四轮驱动、可变色透明车顶

记一次熟悉又陌生的“大众之夜”-图5

I.D. CROZZ是大众I.D.家族的第三款车型,采用四门设计,将在2020年引入中国进行国产。这款车的主要亮点在于拥有500公里续航里程并采用四轮驱动、可变色透明车顶以及CleanAir系统。

斯柯达VISION E

亮点:纯电动概念车 续航500公里

记一次熟悉又陌生的“大众之夜”-图6

斯柯达汽车管理董事会主席梅博纳表示:“我们将通过VISION E概念车首次向大家展示斯柯达品牌关于未来电动出行和自动驾驶的愿景。”外观方面,VISION E最大的亮点在于取消了车身B柱,此举可有效提升车内采光效果,带来更加通透的乘坐体验。车内则采用了旋转座椅设计,最大化地提高内舱空间灵活性。纯电续航500公里,最高时速可达180km/h,为日常出行提供保障。

此外,大众集团旗下的豪华品牌奥迪、超豪华品牌兰博基尼宾利,高端摩托车品牌杜卡迪也带来了各自的新车型。(网上车市 2017年4月21日 上海报道)

相关阅读
大众I.D.
大众I.D. 网友评分 : 0
参考价 : 0-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