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集团"大手笔"建新公司 发力人工智能

大众集团“2025战略”的指引下,大众集团(中国)将与中国创新型科技公司出门问问展开合作,探索移动出行解决方案。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CEO海兹曼教授向网上车市表示:“本次合作是大众集团(中国)携手创新型科技公司,共同打造以客户需求为导向的全新移动出行技术的重要例证,出门问问在人工智能技术领域的创新、突破令人影响深刻。我们很高兴能够组建这一全新的合资企业,共同探索下一代智能移动出行解决方案。”此次合作中,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将斥资约12.4亿元人民币与出门问问共同成立一家合资企业。据悉,本次合作大众集团将投入逾12.4亿元人民币。

大众集团

大众集团

大众集团

对于此次合作,出门问问CEO李志飞表示:“大众汽车集团是全球汽车行业的翘楚,我们非常荣幸能够与其开展战略合作。通过这次合作,出门问问将进一步开发前沿的人工智能技术,致力于为广大车主带来卓越的用户体验。”

大众集团

大众汽车集团是中国汽车工业最大、最早也是最成功的国际合作伙伴。早在1978年,大众汽车集团即开始了与中国的联系。多年来,大众汽车集团在中国市场中始终处于领先地位。2016年,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在移动出行领域先后与多个商业伙伴达成战略合作意向,包括北京首汽、一汽、上汽以及滴滴出行,为中国消费者提供优质、安全、高效的移动出行服务。

大众集团

出门问问是一家2012年由硅谷华人科学家李志飞回国创立的人工智能科技公司,是市场唯一一家拥有自主语音交互、垂直搜索、软硬结合的直接面向消费者的人工智能创业公司。公司致力于以人工智能技术为中心,通过软硬结合产品落地到生活场景,来打造下一代的人机交互方式。其代表性产品有智能手表Ticwatch、车载智能后视镜问问魔镜Ticmirror、以及高级驾驶辅助系统问问魔眼Ticcye。

大众集团

2017年3月30日,双方的高层管理团队签署了合作协议,确定将共同成立一家合资企业,双方各持50%的股份。在此次合作中,大众集团(中国)投资约12.4亿元人民币,用于双方在汽车领域业务的发展。新的合资公司将为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旗下多款车型以及其他品牌车型开发产品,首批产品将包括出门问问现有的智能后视镜。通过语音输入,该后视镜可以提供导航、信息点搜索、即时通讯、车载声控信息娱乐系统等功能。

大众集团

本次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与出门问问的合作是大众汽车集团“携手同心-2025战略”实施以来,探索未来移动出行方式的又一大举措。大众汽车集团将继续拓展与其他领域领先者的合作,致力于从汽车制造商转变成世界领先的以人为本的移动出行解决方案的提供者。(网上车市 2017年4月6日 北京报道)

网友还看了
风云A8 风云A8 10.99万起 获取底价
威朗Pro 威朗Pro 12.89万起 获取底价
轩逸 轩逸 10.86万起 获取底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