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弗在俄罗斯销量首曝光 前九月售581辆

凤凰汽车评论 欧商协会汽车制造商委员会公布的俄罗斯销量榜,长城已经缺席榜单。但另一家俄罗斯汽车咨询机构,日前独家发布长城哈弗销量数据。长城开始在俄罗斯车市启动新标哈弗专营体系以来,首次完整细分车型销量曝光。

长城在俄罗斯实施转型战略,构建新标哈弗品牌专营店体系,目前经销店网络推进缓慢,迄今为止在俄罗斯仅有6家新标哈弗店,销售哈弗H2H6H8和H9四款SUV车型。自主车型在俄罗斯车市,售价最高的就是哈弗车型。

最新价格统计,俄罗斯车市起步价在100万卢布之下的SUV车型,其中多数是中国自主品牌车型。自主SUV车型的主要竞争对手,就是在自家阵营中。长城哈弗H2售价在94万至117万卢布之间,排在自主SUV售价榜首位,其它哈弗车型起步价都超过100万卢布。

奇瑞瑞虎5售价在92.3万至112.3万卢布之间,老款瑞虎售价在69万至80.9万卢布之间。销量排在自主SUV首位的力帆X60,售价在63万至84.5万卢布之间。而排在俄罗斯车市SUV总销量榜首位的雷诺Duster1,售价在62.9万至104.9万卢布之间,价格区间足够大,各档次车型足够多。这是自主SUV车型可以借鉴的价格策略,拉开价格区间,但将入门版车型价格设置得有很强诱惑力。

刚在俄罗斯上市仅三个月的现代SUV车型Creta,上市至今已经连续三个月夺得SUV销量榜冠军宝座。其售价在75万至128.5万卢布,同样也是一款将价格区间拉大,配置丰富的车型,顶配价格已经超过比它尺寸大的瑞虎5哈弗H2

还有一款刚在俄罗斯上市不久的雷诺全新SUV车型Kaptur,售价在85.9万至121.6万卢布之间,这款车型同样已经跻身SUV销量榜前列位置,俄罗斯车市SUV销量榜前五位中雷诺两款车型上榜。

俄罗斯车市SUV细分车型已经占据43%的市场份额,且有预测该领域还将继续领跑俄罗斯车市,市场份额还会继续上升。各大跨国车企显然不会错过,将会陆续在俄投放新车型,而中国自主品牌车也有同样规划,多款SUV车型将相继投放俄罗斯车市。

长城新标哈弗,全部为SUV车型,走中高端路线,打破价格天花板的思路十分清晰。但能否重塑品牌形象,在俄罗斯车市获得突破口,目前还无法下结论,长城还在俄罗斯建大规模组装厂,至少需要在三五年之后,才会看到长城能否顺利转型,在俄罗斯闯出一片新天地。

今年前九个月,哈弗在俄罗斯共计售出581辆车,同比销量上涨59.6%。其中销量排在第一位的是哈弗H6,九个月售出363辆。哈弗H2售出145辆,H8和H9分别售出13和60辆。哈弗H6在国内排在SUV车型销量榜首位,仅九月份一个月就售出53268辆,前九个月共计售出37万3229辆车。

哈弗新标车型目前在俄罗斯的这份销量,仅仅是刚起步阶段。长城在国内的销量,目前看起来还可以支撑其投资俄罗斯的计划,不仅在俄罗斯车市,长城在其它海外车市,都处于烧钱阶段,还好在国内赚钱可以支持其海外扩张规划。必须在国内持续盈利,确保其海外投资计划能顺利实施。

相关阅读
瑞虎5
瑞虎5 网友评分 : 0
参考价 : 8.88-12.38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