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服来战:你还要没日没夜地等着提汉兰达吗?

同样是日系主流大厂产品,也同样是中型SUV身材和2.0T涡轮增压动力,难怪身边的朋友们总喜欢把广汽本田冠道广汽丰田汉兰达进行对比。而如果您对这两款车型有一定了解就会发现,定位于“豪华SUV”的本田冠道和被冠以“大7座SUV”标杆的汉兰达不仅仅是5座和7座的差异那么简单,下面就让我为您详细说说,这两款车型各自有什么特点,以及哪款更符合您的需求。

不服来战:你还要没日没夜地等着提汉兰达吗?-图1

不服来战:你还要没日没夜地等着提汉兰达吗?-图1

刚刚于昨日(10月29日)上市的广汽本田冠道是彻彻底底的小鲜肉,先期将推出搭载2.0T发动机的两驱和四驱共5款车型,全系匹配9速自动变速箱,而广汽丰田汉兰达是已经上市1年半的“老”车型了,2.0T车型售价区间基本和冠道重合,终端市场仍没有明显优惠幅度。

潮男战老汉 本田冠道/丰田汉兰达哪个好?-图3

从上面的车身尺寸对比可以看到,冠道虽然车身长度不及汉兰达,但轴距和车身宽度都领先,意味着车内乘坐空间要优于汉兰达,并且冠道为5座车型,长轴距所带来的纵向乘坐空间甚至要优于7座车型汉兰达,对于车内空间舒适性的提升有很大帮助。另外,作为5座车的冠道可以享受新车购买6年内免上线检验的政策福利,而7座车型汉兰达则需每年定期上线年检。

外形设计:广汽本田冠道更符合新时代消费者审美

潮男战老汉 本田冠道/丰田汉兰达哪个好?-图2

整体来看两车外观设计都走大气稳重路线,其中广汽本田冠道运用了刚柔并济的设计美学,溜背式车身线条拥有轿跑车型般的动感线条,LED光源灯光和镀铬装饰的点缀增添了时尚气息。相比之下,广汽丰田汉兰达则走了粗犷霸气的传统SUV造型路线,在精致感上落于冠道下风。

潮男战老汉 本田冠道/丰田汉兰达哪个好?-图5

潮男战老汉 本田冠道/丰田汉兰达哪个好?-图3

潮男战老汉 本田冠道/丰田汉兰达哪个好?-图4 潮男战老汉 本田冠道/丰田汉兰达哪个好?-图5

潮男战老汉 本田冠道/丰田汉兰达哪个好?-图6

冠道配备了带有高度自动调节功能的全LED前大灯,前雾灯同样为LED光源,具有水晶颗粒质感,并且在前雾灯下方设置有ACL主动转向照明辅助灯,LED光纤尾灯在夜晚辨识度更高。相比之下,汉兰达的灯光配置较为普通,只在顶配车型上装备了LED光源近光灯,这部分的配置水平和科技含量落后于冠道。

潮男战老汉 本田冠道/丰田汉兰达哪个好?-图7

潮男战老汉 本田冠道/丰田汉兰达哪个好?-图7

潮男战老汉 本田冠道/丰田汉兰达哪个好?-图8

外观整体来看,广汽本田冠道和丰田汉兰达相比存在审美“代沟”,冠道车身造型运用了当前较为流行的溜背式设计理念,并且在细节处理上彰显时尚感和精致感,照顾到更多消费者的审美偏好;汉兰达则依旧为传统SUV车型的粗犷方正设计风格,细节处理也止步于实用性,并没有太多考虑消费者的审美需求。

相关阅读
冠道
冠道 网友评分 : 4.79
参考价 : 22-32.98万

网友对冠道的印象

网友评分 : 4.56
级别 : SUV
综合油耗平均值 : 7.81L
发表口碑查看口碑

看了冠道还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