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卡变奏曲 江西五十铃瑞迈全局制胜

网上车市 北京报道-在2015年中,江西五十铃持续发力,不断加快产品的投放速度,先后推出了D-MAX和mu-X,取得了非常惊人的成绩。其中D-MAX作为五十铃的全球同步车型,匹配五十铃最新4JK1发动机,另外匹配的爱信手自一体变速箱和超大空间的设计,而其售价仅仅只有13.4万元,非常亲民。但是今天的主角是江西五十铃另外一款产品,它的出现进一步丰富了江西五十铃的产品线,这就是江西五十铃瑞迈皮卡(下文简称瑞迈)。

瑞迈是江西五十铃以D-MAX平台打造的首款自主产品,定位虽然比D-MAX低一些,但是品质相同,而目标则选定了8到10万元上下的皮卡市场,非常值得期待。

车身尺寸,同级别领先

瑞迈作为一辆皮卡车型,车身尺寸不小,长宽高分别为5305/1860/1785毫米,轴距为3095毫米。从数据来看,它与D-MAX在宽度轴距上相同,而与主要的竞争对手相比,瑞迈的优势还是很明显的。

外观霸气十足,比例协调

在造型设计上,瑞迈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虽然是一代皮卡车型,但是细节的处理上则有明显的轿车化风格。车头方面,进气格栅采用上下两层的设计方式,十分和谐。全新的徽标非常醒目,同时瑞迈也是江西五十铃首款使用全新徽标的车型。瑞迈的大灯采用远近光分体设计,并且具备大灯高度调节功能,虽然瑞迈是皮卡,但是配置上一点也不比轿车差。

瑞迈的车身侧面线条简洁流畅,较高的离地间隙并没有给上下车带来任何不便,因为瑞迈配备了很实用的侧踏板,让上下车不再吃力,瑞迈四个门把手采用了镀铬处理,装饰效果一流,同时还让瑞迈看起来更豪华。

车尾造型方面,瑞迈延续了皮卡车型的设计风格,方方正正的车尾看上去十分硬朗,颇有硬汉的味道。5米多的车长也并未给驾驶带来任何麻烦,为了方便倒车,瑞迈配备了倒车影像和倒车雷达,这样的配置不要说在同级别中实属罕见,就是放到相同价位的轿车市场中也绝对是高级别的配置。

瑞迈除了车身尺寸大,它的货厢尺寸同样不小,长宽高尺寸分别为1480/1530/480毫米,与同门师兄D-MAX车型相同,比同级别对手都要大上一些。其外,顶配车型的货厢还具有耐磨胶涂层,对于经常风吹日晒的货厢来说,可有效保护货厢钢板。

轿车化内饰,空间布局合理,方便操作

瑞迈的内饰设计风格值得称赞,落座在车内,眼前的景象很难让你相信这是一台皮卡,中控台采用了左右对称的布局方式,造型和工艺均属上乘,特别是空调控制区采用烤漆面板处理方式,质感瞬间提升。

瑞迈的三辐方向盘再一次给人错觉,这真的是皮卡车型吗?采用真皮材质包裹的方向盘,尺寸适中,造型饱满。在三点和九点钟位置还设置有大拇指凹槽,真的很难让人相信这是一款皮卡车型的方向盘,瑞迈内饰的轿车化设计,也一扫人们对于皮卡车型的传统认知,设计新颖。

瑞迈仪表盘采用双圆形设计,造型简洁,黑底白字的搭配清晰易读。位于中间位置的行车电脑显示屏可显示水温、油量、里程以及车门未关提醒等信息。

瑞迈皮卡产品部分配置表
配置/车型 进取款 豪华款 超豪华款
四门电动车窗(带一键升降)
电动窗自动关闭器
后视镜电动调节
后窗除雾
电动空调
针织座椅
真皮座椅
真皮方向盘
方向盘上下调节
空气调节/花粉过滤
GPS导航系统
7寸彩色大屏MP5
收音机
行车电脑显示屏
蓝牙/车载电话
外接音源接口(USB/AUX)
USB播放功能
4喇叭扬声器系统
6喇叭扬声器系统
制表:网上车市 Internet Info Agency

瑞迈的中控台上配备了一块7英寸的触摸显示屏,屏幕的反应十分灵敏,并且包含了GPS,蓝牙和多媒体等功能,十分实用。值得一提的是,瑞迈还具备了四门电动车窗一键升降的功能,这项配置是瑞迈所在的级别皮卡中比较少见的配置。

作为一款皮卡车型,瑞迈的储物空间十分丰富。四个车门均可以放置瓶装饮料,单纯这一点上就比其他竞争车型采用偏平设计的门板储物格实用很多。

瑞迈的第二排座椅绝非摆设,除了能放倒拉货以外,这排座椅是真正能坐人的,除了在空间能保证乘员的舒适性以外,在安全性方面,后排左右两侧座椅配备的是三点式安全带,中间位置为两点式,时刻保证安全。

动力强劲,悬架调校一流

在发动机的选择上,瑞迈全系均搭载一台型号为JE493ZLQ4CA的2.8T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09马力(80千瓦),最大扭矩为245牛·米,传动系统匹配的是5挡手动变速箱,动力强劲。更关键的是这款发动机技术相当成熟,稳定性高,配置上向轿车看齐,耐用性仍然保持皮卡车型的高水准,瑞迈这点做的非常到位。

既然是皮卡车型,非承载式车身是必不可少的,瑞迈同样如此,而瑞迈真正高明的地方在于使用非承载式车身、搭配双横臂螺旋独立悬架、后悬架钢板弹簧悬架,使瑞迈不仅能够出色的完成一辆皮卡作为工具车属性应该完成的任务,同时还能满足乘坐舒适的需要。

瑞迈皮卡产品部分配置表
配置/车型 进取款 豪华款 超豪华款
驱动形式 2WD 2WD 2WD
悬架形式(前/后) 双横臂螺旋独立悬架/钢板弹簧非独立悬架 双横臂螺旋独立悬架/钢板弹簧非独立悬架 双横臂螺旋独立悬架/钢板弹簧非独立悬架
液压动力转向
变速箱 5挡手动 5挡手动 5挡手动
ABS +EBD
高位刹车灯
前雾灯
后保险杠
安全带未系提示(主驾)
驻车钥匙未拔提醒
车内中控锁
遥控钥匙
后倒车雷达
倒车视频影像
驾驶座安全气囊
制表:网上车市

除了最低配车型以外,ABS+EBD同样出现在配置单中,刹车辅助更是保证了行驶中的安全,这两项配置相加,再配合上瑞迈出色的底盘调校,瑞迈如虎添翼。

总结:瑞迈外形粗犷硬朗,内饰采用轿车化风格,简约注重实用性。内部的乘坐空间宽敞,储物空间人性化,货厢尺寸也处于同级别顶尖水平。而在配置方面,瑞迈也十分丰富,对于一款售为8万元到10万元的皮卡车型来说,舒适性配置和安全配置都比较齐全。

相关阅读
瑞迈
瑞迈 网友评分 : 4.82
参考价 : 8.48-13.23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