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行业资讯 »  e保养领衔 汽车产业互联网化峰会今召开

e保养领衔 汽车产业互联网化峰会今召开

2015-05-11 11:23:13 来源:网上车市   厂商稿    作者:李开宇   编辑:李开宇   

汽车产业作为中国重要的支柱性行业正在经历一场巨大的互联网化浪潮。机遇与挑战下,上门服务的O2O汽车后市场创业者们收获着经验与教训。五月的第一个星期五,e保养、养车之家等汽车后市场行业领军企业齐聚上海,探讨“互联网+汽车”模式与概念,交流业务心得。

在创业者纷纷跟进时,O2O养车第一梯队的e保养、养车无忧、车易安们,已经积累了更多的经验与教训。当被主持人AC汽车主编陈海生问到服务模式与经验时,创业者们不约而同地反思当下的模式与心得。

养车无忧CEO陈文凯将汽车后市场分为入口流量派与产品服务派。他认为入口流量派很多都是伪命题,烧钱的结局仍可能被BAT的大平台流量覆盖。产品服务派要建立自身的服务产品体系,非常辛苦。

车易安CEO水从芳更是将汽车后服务市场看作“心塞的行业”。因为汽车后服务痛点多、难点多、链条长、壁垒高,想做好非常不易。

e保养高峰也认为,作为汽车后市场的创业企业,对线下的“O”(Offline)要存敬畏之心,尊重线下汽修行业的规律。作为新兴的O2O上门养车行业的品牌商,还要耐得住寂寞,坚守住底线,把保养服务的品质做好,经受住线下能力与行业纷杂欲望的挑战,才有可能成为一个让人尊重、有价值、对客户有吸引力的品牌企业。

把O2O保养的服务标准化,也成为了创业者们对于塑造核心竞争力的共识。e保养创始人高峰与养车无忧CEO陈文凯都看到了汽车保养的趋势:常规保养并不复杂,标准化程度不断提高。

e保养高峰从创业之初,验证了上门保养模式行得通,被车主认可,已经进入了下一个阶段,就是围绕车主,把线上线下的信息有效整合。将互联网+标准化+信息化服务相结合,把上门服务做得更扎实。

AC汽车主编陈海生对汽车后市场创业者的建议也值得借鉴。他在讨论中总结,创业者应找准细分市场,建设能力体系,线下服务标准化建议选择一些专业的线下店合作,平衡好消费者预期和实际感知。然后寻求新的突围点,也许会有不错的收获。

“我们追求的O2O的模式应用在养车上,绝不仅仅是省时间或者省钱,更重要的是省心,变成真正靠谱的渠道,靠谱的选择。未来O2O结合,上门方式和到店方式相得益彰,相互补充,我们也希望能够成为这样一家企业,变成客户真正靠谱选择的渠道。”e保养高峰如是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