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评测导购 »  评测 »  跨界正当时 长安欧力威X6珠峰版试驾体验

跨界正当时 长安欧力威X6珠峰版试驾体验

2015-05-07 07:21:16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金辰毅   编辑:金辰毅   

    动力系统沿用欧力威1.4L配给,E-power E14VVT自然进气引擎最大功率74kW,最大扭矩136N·m,与之搭配的是常规5速手动变速箱。除此之外,厂商还为其搭配了一款IMT的5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这款变速箱其实与我们所熟悉的AMT变速箱没什么差别。底盘方面,欧力威使用的是前麦弗逊后扭力梁式悬架,并配备四轮碟刹。

    欧力威X6配备的1.4升自然吸气发动机在市区行驶,动力是足够使用的。配合五速手动变速箱,换挡动作也非常顺滑,挡位行程很短,操作舒适。起步时,一挡的齿比较密,加速感并不明显,换入二挡后,提速效果会有很大加强。

    车辆采用的完全是轿车底盘,悬架系统也是比较常见的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结构,所以在保证乘员舒适性方面,还是让人满意的,此外,悬架表现并不生硬,具有一定的韧性,对于车辆的侧倾控制也非常到位,此外,这款车给人的感觉重心很低,驾驶起来,操控性相比同级小型SUV或者紧凑型MPV都要更倾向轿车感受。

行驶中,发动机的噪音相对比较明显,车辆在急加速的时候,发动机的声音比较尖锐,相比之下,胎噪和风噪都控制的不错,车内的密封工作做的较为到位。油门踏板和刹车踏板的脚感比较沉重,阻尼合适,制动力反馈比较均匀,给驾驶者足够的信心。

总结:虽然这款车厂家定位为一台小型SUV,锁定的竞争对手包括哈弗H1,长城M4这类车型,不过准确的讲,这款车更像是一台欧力威的跨界版本,在外观的跨界元素以及实际对于离地间隙的提高也为这款车提升了实用性。但最为让笔者满意的还是空间表现和内饰质感,相对于其他同价位车型,实用性和品质感更出众。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