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新车报道 »  油价十三连降 北京92号汽油跌回5元时代

油价十三连降 北京92号汽油跌回5元时代

2015-01-27 10:15:04 来源:网上车市   编译    作者:李开宇   编辑:李开宇   

国家发改委26日发出通知,决定将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降低365元和350元,国内成品油零售价格90号汽油和0号柴油(全国平均)每升分别降0.27元和0.30元,此次调价执行时间是1月26日24时。本轮油价下调之后,北京和全国大部分省市区一样,主要汽、柴油零售终端每升价格跌进5元时代。

国家发改委称,此次成品油价格调整幅度,是根据1月26日前10个工作日国际市场原油平均价格变化计算确定的。1月中旬以来,受全球石油市场供应充裕、需求乏力因素影响,国际市场油价震荡下行,前10个工作日平均价格继续回落。

自去年下半年以来,国际原油价遭遇“腰斩”。进入2015年,纽约商品交易所轻质原油期货价格和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均已跌破每桶50美元。相比2014年6月的国际原油价格峰值,欧美原油价格均暴跌近六成。

此次下调后,全国大部分省市93号汽油每升零售价格将全面开启5元时代,北京92号汽油价格也跌进了5元时代。从今天凌晨零时起,北京92号汽油价格每升下调0.3元至5.77元;95号汽油价格每升下调0.31元至6.15元;京标0号柴油价格每升下调0.3元至5.40元。从2014年7月22日第一次油价下降开始,至今国内油价在半年中连降13轮。

而下一轮油价调整窗口将在2月9日24时开启,多家机构预测油价十四连降的可能性颇大。生意社成品油分析师李宏表示,国际油价将保持低位震荡,如突破45美元/桶的阻力位的话,不排除原油价格继续下探。

之前市场普遍关注的是,油价下调是否会再度遇消费税上调,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此次调油价消费税并未上调。

在十三连降之前北京92号汽油的价格是每升7.98元,十三连降中每升价格调低了2.21元。如果以50升油箱的私家车用油费用计算,现在加满一箱油要比半年以前省110.5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