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新车报道 »  品质提升的土豪金 长安金欧诺体验试驾

品质提升的土豪金 长安金欧诺体验试驾

2014-10-30 06:40:13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李开宇   编辑:李开宇   

随着国内汽车消费市场的日趋成熟,购买汽车已经由以前的“面子第一”变得更偏重于考虑实际用途,近两年非常繁荣的小型MPV市场则恰好佐证了这一点;长安欧诺作为小型MPV的代表车型之一,不仅仅在实用性上表现突出,在价格方面则更可以算的上相当实惠,而此次我们来到美丽的山城重庆试驾体验的金欧诺则是在欧诺的基础上升级而来,下面我们来看看它到底做了哪些改进。

金欧诺在车身的整体造型上与欧诺基本一致,但细节之处的改动让它更显精致;此次我们试驾的车型为1.5L豪华型,是金欧诺的顶配车型。车头部分最显眼的莫过于金色的长安车标了,围绕在周围的大面积镀铬中网则更是凸现豪华感的利器;在笔者看来,这样的装扮虽略显“土豪”,但与香槟金色的车身搭配起来倒也算是相得益彰。

头灯组硬朗的造型与欧诺基本一致,近光灯配有透镜,聚光效果比较好;值得表扬的是,金欧诺全系标配了前雾灯,有效提升了雨雾天驾驶的安全性。车顶的黑色行李架可以通过加装横杆来固定行李;金欧诺采用了长度固定的天线,好在材质较软,进出自动洗车房也不用担心会刮到;比较遗憾的是,金欧诺全系都没有配备天窗。

车身侧面的设计比较简洁,从前翼子板和前门处分别引出的两条腰线勾勒出了略微上扬的线条;前后保险杠和车门底部均采用黑色塑料护板,可以有效地保护车漆。后视镜集成转向灯这一流行元素在金欧诺身上自然不会少,转向灯的面积比较大,对侧面车辆的提示效果不错。

试驾车型采用15英寸7辐铝合金轮圈,略显普通的设计倒也算是符合金欧诺的产品定位;轮胎型号为双星东风DS806,比较偏重耐用性;前轮采用的刹车盘半径由欧诺上的101.5mm升级为120mm,显著提升了刹车性能。

车尾部分,金欧诺大体上与欧诺没什么区别,但金色尾标还是暴露了它的身份,看来在车身标识的运用上,金欧诺已经决心“一金到底”了。尾灯组不出意外的全部采用了卤素光源;高位刹车灯倒是配备了点亮速度很快的LED光源,值得点个赞。

豪华版车型专属的倒车摄像头在车尾牌照框上方,倒车影像的画质尚可且带有辅助线,配合倒车雷达的声音提醒用起来效果不错。金欧诺采用前麦弗逊、后螺旋弹簧五连杆式悬架;备胎被固定在底盘后部,取用起来比较麻烦,优点则是有效降低了后备箱地板高度。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