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评测导购 »  评测 »  动力显著提升 2014款荣威350 1.5T试驾
×

动力显著提升 2014款荣威350 1.5T试驾

2014-06-17 08:08:31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徐捷   编辑:徐捷   

荣威350 1.5T车型隶属于2014款的车系,这款后发车型此次举办单独试驾会,可见厂家对于这款车型的重视程度。如果说此前的2014款是年度小改款的话,那么这款“换芯”车型应该算得上是荣威350革命性的变革。

这款1.5T引擎无疑成为了此次众人关注的焦点,多点燃油喷射、连续可变正时、以及超高压中冷涡轮等技术的融入,使我们对这款引擎增加了诸多期待。并且95kW最大功率与210N·m最大扭矩的账面数据也与大多2.0L自然吸气引擎的数值接近,好了,下面我们就给它拉出去溜溜。

动力的提升是十分显著的,这一点我的答案十分肯定,油门踏板并不算敏感,至少需要踩下约1/3的行程后才能感到明显的动力输出。转速在1600rpm时便可输出87%的扭矩,这样的设定更趋向于城市中停停走走的节奏,并且在超车时可以更快的得到动力支持。

在官方的报告中,这台引擎可以帮助荣威350在10秒内完成0-100km/h的加速,虽然性能上并不出众,但对于此前的1.5L车型以及同价位车型而言,这款350车型显然进步了不少。在大多数常规驾驶状态下,车速的提升还是令人满意的,尤其是在中高速度时,深踩油门依旧可以感知动力的支持。

为了使动力充分的发挥,1.5T车型同时选装了全新的6速Multi-Mode手自一体变速箱,由爱信AW(Aisin-Warner)提供。全新高效的齿轮设计可以使传动效率提升5%,同时相比老款的4速变速箱在平顺性与经济性上有了明显的改观。

如果不是激烈驾驶,这台6AT变速箱显得温文尔雅,挡位的切换也在无声无息中进行,尽量使车内人员处于最佳的舒适状态。而在需要强大动力的支持下,深踩油门后,变速箱与引擎也会稍有懈怠,延迟感约在1-2秒,之后变速箱会根据油门深度来决定降低几个挡位。

前麦佛逊、后扭力梁式的悬挂配置在这一级别车型中十分常见,荣威350在处理细小颠簸时十分得当,路感方面的缺失可以换来更好的舒适性,而在面对弯道时侧向支撑力稍显薄弱,当然,我们都很清楚攻克弯心显然不是它的职责所在。

整车的隔音处理值得称赞,这源于选用更小噪音的传动皮带、PU foam、EVA地毯层所做出的贡献。在时速100km/h行进中,车内的噪音水平都在可接受的范围内,6AT变速箱将引擎的转速控制的很好,大部分噪音来源于轮胎传导出的路噪,如果使用更高品牌与规格的轮胎,我想车内安逸性会再升一个台阶。

荣威350 1.5T是2014款车系中的后发车型,它用实际表现让我们看到了诚意,性价比三个字并非是在口头上,10.57—14.07万元1.5T的车型售价衡量性能与配置,可见同级中能与之抗衡的并不在多数。而这款车型的出现,除了使荣威350车系更加丰富以外,目标人群也会有进一步的下探空间。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