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评测导购 »  评测 »  付出有回报 试驾雷克萨斯SUV-2014款GX
×

付出有回报 试驾雷克萨斯SUV-2014款GX

2014-02-27 06:58:13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原琳   编辑:原琳   

雷克萨斯品牌中,有不少家喻户晓的热门车型,像入门级产品油电混合动力车型CT200h、一度风靡市场的豪华轿车ES以及有实力称雄全尺寸SUV的LX570,都是车友们乐于在聊车时谈起的话题。当然,在这个日系豪华品牌中,也存在这一些相对“冷门”的车型,今天的主角雷克萨斯GX,就是这样一款内心强大,却因为种种原因难以让人们最终为其买单的中大型SUV。

之所以GX在市场中的表现与它的实际能力不成正比,主要原因还是售价,也正是因为同门兄弟普拉多的存在,让不少消费者在看待这款车的主观印象上,得分并不怎么高。GX在雷克萨斯SUV阵营中,身处“二当家”的重要席位,一款处于这种境遇的车,往往需要更强的实力来证明自己,而GX的真正实力,却要远远超出你凭第一印象为它做出的定义。

历经10余年的更新换代,GX在成长道路上其实并没有什么太多属于自己的故事,它就像一个忠诚的追随者一样,延着的整个雷克萨斯家族的成长轨迹成长着。除了家族化设计的不断推陈出新,你几乎在GX身上找不到什么专属于自己的特点,这或许又是它影响力提升的另一个阻碍。加上在国内相对高昂的售价限制,很多人不得不因为这些原因退而求其次,或者选择了更能撑得起门面的LX。

在大多数人的印象中,GX就是豪华版的普拉多,他们认为与其多花小30万,不如直接购入性价比更高的普拉多。这个观点其实是成立的,在此级别车型中,能够像普拉多一样在各方面都能表现出强大优势的车其实并不多。但问题总是有两面性的,以上观点仅存在于表面。既然GX能够以独立的身份一直存在,就说明它的实际表现上一定有普拉多难以达到的水平,根据这几天我对这款车的了解,这些差异化的东西主要表现在这样几个方面,品牌、舒适度、豪华度、人性化配置以及那些你仅可以在雷克萨斯车型身上才能感受到的,专属于豪华品牌的优越感。所以,价格的差异只是表面现象,你所付出的金钱是可以得到相应的回报的,GX也不能完全和普拉多划等号。

从竞品方面来看,似乎能够更容易找出GX生存力下降的原因,面对德系三驾马车推出的Q7、ML和X5三款车型以及越野SUV鼻祖路虎发现4的多方面压力,GX想要在视面子如亲爹的中国市场发扬光大,似乎是件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更何况竞品在单项表现上又有着让其难以超越的表现,这些对于GX来说都是需要克服的困难,想要出人头地也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实现的,只有在技术、性能、设计等多方面大幅度提升综合竞争力,才能让GX等到拨云见日的那天。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