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评测导购 »  评测 »  理性战胜野性 试驾奔驰全尺寸SUV新GL500
×

理性战胜野性 试驾奔驰全尺寸SUV新GL500

2014-02-14 08:04:29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原琳   编辑:原琳   

对大部分人来说,对一款车或一类车型的向往,往往都是建立在自己所能承受的范围之外,你可以把它说成是自己对车的理解,也可以说成是一种信仰,甚至把某一款车型说成自己的终极座驾,有时也是督促你不断努力的动力。与那些崇尚超级跑车的人们不同,我在车型分类中,更在意那些尺寸庞大的大家伙,在我看来,一款全尺寸SUV所能表现出的自身魅力,或对品牌的理解,绝不亚于那些令人垂涎的跑车。

不过今天的主角奔驰新GL,虽然在很多方面都达到了我所向往的标准,但它并非我最中意的那款车,如果要问为什么,我想最直接的原因就是它的驾驶感受并不是我喜欢的那种风格,而且舒适度和易驾程度,也与我的标准有出入。不过这些只是我个人对这款全尺寸SUV的直观感受,不同的人有不同的需求,最终的决定还是因人而异。

这是我第二次接触奔驰GL这款全尺寸SUV,第一次接触的是2011款产品,那时的它造型设计要比现在硬朗不少,由于当时那款车的空气悬架系统出现了一些问题,升高功能失效,而且车身高度一直处于近乎“爬地”状态,基本丧失了舒适度,所以并没有给我留下什么好印象。不过这些只是意外,并不能算彻底,希望通过本次试驾,能够对这款全尺寸SUV有进一步的了解。

喜欢这类车型的朋友一定对上面表格中的四款车型十分熟悉,奔驰GL、雷克萨斯LX凯迪拉克凯雷德以及英菲尼迪QX80,是目前市场在售全尺寸SUV中比较炙手可热的产品。由于英菲尼迪QX80和凯雷德的整体设计思路有些太靠近MPV的理念,所以它的定位与其他两款车还是有偏差的。雷克萨斯LX570,一直以来都是我个人比较向往的一款全尺寸SUV,曾经也有过不少次深度体验,任何方面都完全达到了我心理的标准。通过我对LX570和奔驰GL的理解,这两款车虽然处在相同级别,并且也是竞争对手,不过它们的细分受众寻体还是不太相同。如果一定要给奔驰GL找一个点线面全面对抗的对手,那么我认为即将登场的全新凯雷德是最恰当不过的。

回归正题,接下来就让我引领着大家的思路,走进奔驰新GL的内心世界,深入的对这款全尺寸SUV进行一次透彻的了解,看看它有没有能力成为你心中的神。通过前文出现的那张新老款对比图我们不难看出,新GL与老款车型在设计上其实并没有颠覆性的改变,不过对于每一个细节的重塑,也能表现出较强的反差。硬汉气质虽然没有达到荡然无存的状态,恐怕也已经所剩无几,奔驰全新的家族化设计理念,已经不再走硬朗端正的德系传统路线,些许柔美元素的出现,对于营造细腻的视觉效果起到了很大帮助。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