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娱乐 »  春运返程高峰 车祸频发服务区人满为患

春运返程高峰 车祸频发服务区人满为患

2014-02-07 10:53:21 来源:中原网   转载      编辑:许振宇   

春节返程高峰临近,突然而至的大雪给人们的出行带来极大困扰。2月5日,记者通过大巴和自驾两种方式,体验返程状况。一路上车祸频发,服务区人满为患,长途客车沿途无法上高速,从固始县到郑州花费13个小时。

长途客车沿途无法上高速 速度仅40迈

2月5日中午,全省高速封闭路段陆续解除管制,但7座以上客车仍禁止上站。14时,记者所乘一辆由固始县发往郑州的客车一路行驶在国道上,司机曾多次尝试上高速,但均被拒绝。

信阳境内一直下着冻雨,加上司机对国道路况不熟,车速仅40千米/小时。将近4个小时,大巴车依然在信阳境内小步徐行。

固始县到郑州用时13个小时 乘客饥肠辘辘

进入凌晨以后,路面已经结冰严重,一路上不时看到小轿车打着双闪停在路边,不敢前行。

从固始到郑州正常车程是6个小时,但这一天用了13个小时。凌晨3点,大家终于安全抵达郑州客运中心站。

由于国道上没有服务区,城市的商店早已关门,很多乘客没有备足口粮,一路上饥肠辘辘。

路面如溜冰场 一路事故频发

冰雪天气,一路交通事故频发。另一路记者涂拓航驾车行驶在高速上,他的车子走了一个多小时还未出南阳,他说一路上都是车祸,就连急救车也难幸免。

一辆正在执行救援任务的南阳急救车逆转冲向护栏,车头严重变形。高速公路虽然限速60公里,但私家车的速度基本保持在20-30公里/小时。

许昌、长葛等地积雪深厚,入夜后路面被压成一道道车辙,冻得结实,汽车行驶在上面左右颠簸。大巴车的司机笑称,路面可以“照镜子”了。

下午4时20分左右,在京珠高速由北往南方向许昌服务区附近,发生19辆汽车追尾。

服务区排队冲泡面

记者看到,很多司机到服务区后开始清理车子的积雪,天气环境恶劣,很多人不敢再继续上路。服务区人越来越多:厕所排队,加油站排队,开水供应处排队,由于泡面的人太多,水根本都烧不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