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郑州车市 »  专访河南欧之星总经理闫成强先生

专访河南欧之星总经理闫成强先生

2014-01-13 08:52:53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编辑:耿利娜   

网上车市 高端访谈】从2011年开始郑州汽车市场综合店如雨后春笋般一个个拔地而起,装修快、开业快!如今已经有不下50家。通俗来讲,综合店并不专门做某一品牌车的经销商,是规模较小的多品牌汽车零售商,综合店通常销售豪华和超豪华车型,有价格低的普遍特点。对于开拓河南市场,闫成强和他的团队始终信心满满,为达成2014年在郑州年销量1500辆的目标,2013年河南欧之星可谓频繁发力,销售渠道的覆盖也愈加迅速。

专访河南欧之星豪华车总经理闫成强先生

除了新车销售抢占河南高端市场份额,欧之星还极力做好维修保养工作,为客户减少用车之忧。河南欧之星汽车贸易有限公司位于郑州市花园路与国基路交叉口西南角商堡,展厅从一层升级为两层,售后地址位于花园路天伦路。从2011年10月到现在,河南欧之星获得郑州市场认可的奥秘究竟是什么?为此,网上车市编辑专访了河南欧之星总经理闫成强先生。


网上车市:请问闫总河南欧之星成立的时间、月销量以及主要销售车型有哪些?

闫成强:河南欧之星最早是做售后起家的,早在2003年就开始做豪华车维修保养,早些时候地点在农业路现在位于花园路天伦路附近。2011年10月河南欧之星展厅建立,是河南省较早成立的综合店之一,集成了新车销售、售后保养维修、信息反馈和零配件供应、二手车销售、汽车租赁、汽车金融等业务类型。主销品牌车型有奔驰宝马保时捷进口丰田等高端车。销量每月70台左右,全年销量800-1000台,2014年的销量目标是1500台。

专访河南欧之星豪华车总经理闫成强先生

网上车市:谈及综合店恐怕最重要的一个环节就是车辆的来源,请问贵公司有哪些车源渠道来满足消费者多元化购车需求?

闫成强:新车销售是欧之星最大的一块业务,我们店和集团都非常重视车源的供给。具体来讲,河南欧之星经营的车有两大类:中规车和美规车。其中中规车主要是同汽车厂商和4S店进行合作来获取车源;欧之星展厅超过70%的新车都是美规车,具有非常出色的品质,在美规车车源方面我们首先跟美规车车商合作,然后通过国际贸易小批量引进到展厅。其中良好的合作非常关键,河南欧之星保证每一台车都非常靠谱,我们一流的服务和良好的信誉赢得了广大消费者的青睐。欧之星以订单为主,有合理库存。

网上车市:经营豪华车和超豪华车业务会占用大量资金,其中约85%被车款所占用,加上日常运营成本,每月开支不菲,请问闫总河南欧之星是怎样提高资金运转效率的?

闫成强:你说的很对,资金运作对于汽车经销商非常重要。事实上,河南欧之星在这方面做得一直不错,起码游刃有余。首先,我们跟郑州市多家银行有合作,比如: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和郑州银行。其次,河南欧之星汽车贸易有限公司依托深圳圣灏实业,集团是以金融、实业投资为主体的大型私营企业,其中汽车贸易业务也会帮助和促进河南欧之星的较快发展。最后一点也是最重要的,就是跟客户打好交道,欧之星对奔驰GL级宝马X5、X6等豪华车的销售及维修保养赢得省内外同行业的好评和美誉,不管客户是交了首付就提车还是采取别的金融政策都需要给以理解和认可,企业发展视信誉为生命,只有同消费者建立良性互动关系,才能推动企业稳步发展。

专访河南欧之星豪华车总经理闫成强先生

网上车市:之前的谈话中您说明了车源的出处,在实际购车用车过程中河南欧之星是如何服务的?2013年很多地方美规车不能上牌后,大家哀声一片。在河南美规车能上牌吗?

闫成强:河南欧之星对购车客户做过分析,超过30%的人群是80后甚至是90后,这些年轻人可能对车辆的性能不太关注更加看重品牌,但是欧之星专业的销售顾问都会一一讲解清楚,跟竞品对比的差别也会说到。不少忠实客户痴迷于美规车,一个重要原因是美规车和中规车的差价很多,中规要贵出美规很多。除了价格优势的吸引,河南欧之星在售后服务方面的优势在郑州数一数二,超过10年的豪华车维修保养经验让消费者买的放心用的舒心。现在美规车的消费者不用担心了,2013年4月底颁布的规定说明,美规车上牌,按照国家规定到相关部门按照具体操作要求进行车辆整改合格后就能上牌。具体的整改项目有:1.产品标牌均应有中文名称;2.车辆识别代码;3.号牌板(架);4.照明和信号的一般要求左右转向灯【危险警告信号灯光色为琥珀色,后雾灯(必配备)可以为一只,也可以为二只,光色为红色】;5.警告性文字应有中文;6.排气管扣不得指向车身右方和正下方;7.里程表(应为公里表,对于既有公里表又有英里表的双码表许申请)。

专访河南欧之星豪华车总经理闫成强先生

网上车市:立足河南市场,高端车的销量还处在初级阶段,河南欧之星未来的发展充满机遇和挑战,请您介绍下相对4S店河南欧之星的优势有哪些?

闫成强:河南欧之星做事实在、不张扬,丁总(公司执行董事)和我都下定决心要做——河南首家豪华品牌汽车4S店。前面咱们讲过车源、资金运作、销售顾问的能力以及售后服务,这些欧之星在起步阶段都做得非常扎实。具体来讲河南欧之星的优势有四点:

第一、一站式购车。河南欧之星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地理位置优越,说起花园路国基路几乎人尽皆知。在河南欧之星消费者可以看到数十种豪华、超豪华车类型,可以最短距离进行新车对比。金融分期、二手车置换、新车上牌……在河南欧之星就能实现一站式购车!

第二、价格优势。很多消费者看上美规车的质优价廉,可以节省资金做更多的事情,河南欧之星也是实实在在帮客户省钱,豪华美规车比中规车的优惠幅度一般在10万元左右。我们缩短了4S店厂商和经销商之间的复杂环节,省去了4S店的管理环节,在一流品质保证的前提下让利给消费者,把实惠让给客户,来河南欧之星购车的每一个客户都能感受到。

第三、维修保养。从2003年到2014年,河南欧之星售后服务和卓越技能在一些用车朋友心里有口皆碑,现在有维修保养技师80多人,售后员工分组工作,维修保时捷的一个团队、维修奔驰的是另外一组等等。除了用专业、精干的技术团队去吸引购车客户,其次是价格优势,在欧之星维修保养比在4S店要低30%-40%,所用的配件会做到质量保证,采用原装产品。

第四、优质服务。服务放在最后一位却也永远放在第一位,公司对销售顾问要求严格,因为是综合店所以每位销售顾问都掌握了多品牌的车型知识,综合素质较4S店销售顾问要突出。在日常客户接待、售前售中售后的服务中更是事无巨细,不过,在生活中大家就像一家人,公司人都管我叫“老闫”。

专访河南欧之星豪华车总经理闫成强先生

网上车市:汽车市场的东风让很多车型大卖,2013年4S店和综合店销量都呈现上升趋势,请问贵公司在2014年有哪些大手笔?

闫成强:2014年预计竞争会更加激烈,市场的扩张和需求没有那么快被挖掘,新车却层出不穷,作为综合店经销商还是要立足自身的特点稳步发展。综合服务更出色、更专业,销量的提升是河南欧之星的发展方向。

网上车市:感谢闫总接受网上车市的此次专访。祝您新年快乐!

专访河南欧之星豪华车总经理闫成强先生

专访后记:专访在河南欧之星展厅进行,销售顾问有条不紊的接待客户、交车,闫总把自己手机调成了静音模式,有重要电话进来的时候也非常礼貌的说明需要接听。一壶金骏眉桐木关红茶的时间里,能了解到闫总对河南欧之星的感情,对合作伙伴丁总的尊敬。他非常在意自己的形象,拍照之前特意换了另一条领带,性格中有激情也有谨慎的一面,喜欢登山和游泳。最后,闫总还透漏河南欧之星员工福利方面做得非常好,比如公司为每个员工配备了iPone 5S(俗称土豪金)他说河南欧之星是一个实现梦想的平台,好的起点会让大家觉得生活更精彩!

谈及以后的发展,闫总表示踏踏实实做事是一方面,对综合店的传播也非常重要,所以网络投放、广播等模式营销也会相继启动。

郑州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037 
关注网上车市郑州分站微博: http://weibo.com/u/2436431293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