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营口车市 »  东风拟进PSA董事会 吸收技术推进全球化

东风拟进PSA董事会 吸收技术推进全球化

2013-10-21 12:16:04 来源:中证网   转载      编辑:刘少龙   

网上车市营口站讯】在中国东风汽车集团计划收购标致雪铁龙部分股权的报道曝光之后,知情人士披露称,东风的计划并不局限于投资,还有望进入标致雪铁龙董事会,并通过在技术等多层面合作推进自身的全球化。

东风拟进PSA董事会 吸收技术推进全球化

一揽子规划

标致雪铁龙希望通过出让股权获得资金,以摆脱债务泥潭。中国东风汽车集团和法国政府都成为最新曝光的意向买主。标致雪铁龙希望在年内完成股权收购协议,东风和法国政府将各自斥资大约15亿欧元,分别收购20%至30%股权。国内媒体说法是:东风有意以人民币100亿元的价格,收购标致雪铁龙30%股权,已经聘请了一家投资银行制定方案。

据悉,法国方面已经派遣了一支代表团赴中国谈判,成员包括政府官员、企业高管和银行金融业人士,为签署协议作准备,有可能在数周内敲定。

一位同谈判双方相关的知情人士最新透露称:“对于东风来说,目的并不局限于资产投资。他们将要求在标致雪铁龙董事会中要求一个席位,将此视为全面的合作关系。形势将耐人寻味,东风能够通过这一途径获得尖端技术。只有对东风走向世界车企之林有利,东风才会对交易感兴趣。”

据悉,东风的确将在技术方面从合作关系中受益。标致雪铁龙本次增资计划将与神龙汽车/东风标致雪铁龙的扩张计划并行,标致雪铁龙计划向中国市场引入更多新车和新技术,例如新C系列车型,以及STT技术(停车起步微混装置)等,从而进军更多细分市场。

相互借势

分析人士指出,东风和标致雪铁龙相互需要,成为前者持股后者走热的隐藏背景。东风的乘用车业务羸弱,需要海外援军扶持;标致雪铁龙亟待在华寻求比神龙汽车更进一步的伙伴关系,面临的选择已经不多。

根据LMC Automotive公司提供的数据,今年上半年,标致雪铁龙和东风合资企业神龙汽车销量为312,000辆,同比大幅增长33%,但在国内各车企中排名只在第九位,落后于东风日产和东风悦达起亚等另外两大东风的合资子公司。而东风本田上半年销量同比下滑7%至170,000辆。

LMC亚太区汽车市场研究总监曾志凌表示,东风在国内的业务,尤以乘用车较弱;东风涉足海外的业务经验也较少;标致雪铁龙在欧洲遭遇的问题并非单纯东风注资就能够解决。

知情人士表示,标致雪铁龙在中国市场已经没有太多选择,中国最大的汽车集团基本都已经和其他大型跨国车企建立了合资企业,例如上海汽车集团和大众通用两大巨头牵手,“你可以争辩认为许多其他企业比东风更适合作为盟友,但这些公司都已经和其他外资车企结盟。剩下可供标致雪铁龙选择的已经不多了。”

营口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002 
关注网上车市官方微博: http://weibo.com/wangshangcheshi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