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势电动车广州首发 2014年京沪深上市

腾势·对手

实际市场上,目前国内在售的纯电动车少之又少,能和腾势形成对垒之势的,恐怕也只有华晨宝马刚刚发布的合资自主品牌“之诺”。这也是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梅赛德斯-奔驰汽车集团技术研发负责人韦伯博士(Prof. Thomas Weber)在车展访谈中“钦点”的对手。而按之前透露的消息,之诺品牌首款车型要等到11月才会亮相,留给腾势的时间还是比较充裕的。

华晨宝马自主纯电动车 广州车展将首发

之诺品牌定于11月广州车展首发其首款纯电动车

政策·现状

说过产品本身,下面再看看这款车所面对的政策形势。目前,无论地方还是中央政府都对纯电动汽车给予大量支持,只是其实际发展并不尽如人意。北京奥运会期间,曾有不少纯电动公交车在奥运场馆运营,而目前只有为数不多的数十辆车以示范公交的名义维持运营。

腾势电动车广州首发 2014年京沪深上市

北京城区部分充电站示意图(2012年数据)

在 用车最关键的充电站方面,据北京当地媒体统计,截止2012年中,北京城区内有电动汽车充电站12座,但均不对外运营甚至根本未投入使用。目前只有两个充 电站供公交、环卫车等电动车辆充电,且没有对外开放的时间表。虽然现在大多数电动车都支持家用220V电源充电,可这种方式必然没有充电站简单方便。如果 没有大量产品上市或政府推动,充电站的建设必然陷入瓶颈,这也是留给腾势和其它品牌最大的挑战之一。

腾势电动车广州首发 2014年京沪深上市

2012年上海拍牌价格屡创新高

不 过政策方面的待遇就不一样了,从已知的消息看,全国各地都大力支持新能源汽车的推广。上海已经出台了针对新能源汽车免拍牌的激励手段;北京也正计划给新能 源汽车免摇号的待遇;深圳在这一方面走在了全国前列,多年前已有不少纯电动出租车运营,而全国各地都计划或已经推出新能源汽车补贴计划。可以说只要推出出 色且价格合适的产品,政策是不会成为障碍的。2012年中国电动车销量仅为11375辆,而当年中国汽车总销量为1930万辆,电动汽车还有很大潜力待开发。

总结:从目前的整体环境看,电动车上市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而腾势作为比亚迪高端品牌和奔驰新能源品牌,很可能成为纯电动车的破局者,毕竟比亚迪拥有多年电池经验,而奔驰也以严谨的造车理念著称。腾势品牌从推出概念车到推出量产车仅用了一年时间,这也说明了比亚迪与戴姆勒合作的紧密与迅速。腾势作为比亚迪的高端品牌、奔驰的低端品牌在国内会有一定的市场,这就要看它将来上市后的售价了。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