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宁波车市 » 吉利布局明年登陆英国 帝豪EC7打头阵

吉利布局明年登陆英国 帝豪EC7打头阵

2011-12-07 09:35 来源:盖世汽车网  编辑:陈洁薇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盖世汽车讯 综合外电报道,吉利汽车日前宣布与英国锰铜控股MBH(Manganese Bronze Holdings plc)公司达成协议,MBH将担任吉利在英国市场的经销商。吉利汽车计划在2012年底进入英国市场。

英国《电讯报》透露,按照协议,锰铜控股MBH公司将为吉利汽车在英国当地建立经销商网络,供应零部件以及提供售后服务。MBH公司所涉猎的吉利经销业务即吉利汽车英国分公司(Geely Auto UK),为吉利首次迈入西欧主要市场铺平道路。相关人士透露,该分公司完全独立于吉利旗下的沃尔沃汽车业务。

吉利汽车英国市场发展总监Matthew Cheyne将担纲吉利英国的销售、营销、经销商开发等业务,其向Just-auto披露了吉利进军英国市场的规划情况。

先期铺垫工作与定位

吉利汽车英国分公司总部将设在英国考文垂市,和MBH子公司伦敦出租车公司(The London Taxi Company)共用总部基地。Cheyne指出,吉利汽车将利用MBH公司现有的营销、物流及金融优势,不过同时吉利“将招募专业人员帮助建立新业务。”

MBH的首要任务是创建由30至40名经销商组成的销售网络体系,为发布吉利品牌车辆作好准备工作。专业人员招募工作业已启动,吉利汽车英国分公司将从更细化的独立业务入手,包括客户摸底及客服工作等。吉利英国将按照之前罗孚Rover经销商的套路建立销售与服务分店,与其他品牌专卖店和小型区域集团共享经销店址。

Cheyne认为:“协同工作将使吉利与经销商把握好新车买主定位。吉利汽车在英国市场的成功与否将取决于我们吸引的经销商,他们将有助于品牌的成和发展。我们希望能够与众不同,更以客为尊、以服务为重。例如,超长保修将成为我们创新消费者关爱套餐的一部分。”

MBH公司CEO John Russell和吉利汽车市场经理Maria Holmes都提到了韩国车企在英国的成功。Maria Holmes表示,吉利将以适合初学者和物超所值作为品牌定位,与韩国品牌起亚和现代当初采取的入市策略相仿。而John Russell则认为,现代和起亚在英国的成功将为吉利打入英国市场起到垂范作用。

吉利汽车明年将主要通过公关、企业对企业广告来提升购车者对吉利品牌的认知度。公司计划从2012年下半年开始面向消费者进行市场推广。届时吉利还将推出消费者网站www.geelyauto.co.uk

帝豪EC7将打产品头阵

根据Matthew Cheyne提供的信息,首先登陆英国市场的吉利品牌车型将是帝豪EC7,包括四门轿车和五门掀背车,采用1.5及1.8升汽油发动机。不过吉利汽车目前已有多个车型满足欧洲市场需求,吉利将着眼于扩大在欧洲市场的产品阵容,未来四到五年内每年至少增加一个型号。

Cheyne评论称,吉利产品能够适应欧洲市场环境,不久前EC7在欧洲新车碰撞测评ENCAP中获得4星级佳绩,未来吉利还将向5星级迈进。进入西欧市场后,吉利车型将提供5年/10万英里的保修服务。

价格方面看,预计帝豪EC7基本型价格为1万英镑。Cheyne指出:“现下吉利并非销量导向型发展模式,不过随着用户对吉利产品的认知度提升,销量必然大幅增加。”

MBH公司与吉利合作渊源

锰铜控股MBH公司位于英国伦敦,从事出租车制造,主要生产黑色涂装出租车,即著名的伦敦黑色出租车(Black Cab)。

2006年10月,吉利汽车与MBH公司签署了一份合同金额7.7亿人民币的协议协议,吉利的子公司上海华普在上海为MBH子公司伦敦出租车公司制造伦敦黑色出租车,这也是该款车首次在海外进行生产。华普负责最后的组装和销售,并拥有在亚洲的销售权。

今年8月底,吉利在香港上市的子公司发布公告,宣布吉利再次与MBH公司达成一致,关于在英国上市的吉利汽车和零件的销售及售后服务,双方将在一年内制定商务计划。商务计划确定后,MBH将作为吉利汽车及其零部件业务在英国的经销商。到12月该合作计划终于尘埃落定。
 

(编辑 陈洁薇)

分享到:
关注吉利帝豪EC7的用户还关注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
吉利帝豪吉利帝豪 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