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郑州车市 » 三款给力城市SUV 带你雨季从容“看海”

三款给力城市SUV 带你雨季从容“看海”

2011-09-01 14:10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王水仙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子曰:世界上最浪漫的事情,就是上班时陪你在办公室看海,下班时陪你在地铁看瀑布。今年雨季一系列的强降雨天气,让全国各地变身泽国。面对极端恶劣天气频发,特别是当城市瞬间变成汪洋时,有车一族往往只能“望洋兴叹”、叫苦不迭。假若你拥有一辆SUV,那情形就不一样啦。较高的底盘、强劲的动力使SUV拥有给力的高通过性,而且还能兼顾轿车的安全性与舒适性。接下来小编就介绍三款不同等级的给力城市SUV,带您在这纷纷雨季从容“看海”。

陆风X8 导航升级版(11.98-16.18万)

最小离地间隙 200mm

 

作为头顶百冠荣耀的自主品牌老牌劲旅,陆风汽车在SUV领域一直有着不俗的表现。其中陆风X8更是在国内SUV市场一直享有盛誉。全新发布的陆风X8导航升级版的离地间隙高达200mm,保证了足够的涉水深度。相比于其他SUV车型,陆风X8车身高度达1810mm,让驾驶者能够更清楚地观察前方车辆和路面水淹情况,在遇到水流突袭包围的情况下,利于车手快速反应并积极应对。另外,专业SUV底盘还保证了它极高的耐冲击性和抗扭性,使驾乘更具安全性。

雨天湿滑的道路,需要良好的动力配置。陆风X8汽油、柴油版车型分别搭载三菱独有的智能可变气门技术的三菱2.4L 4G69 MIVEC发动机和先进的意大利VM系列2.5升高压共轨中冷增压柴油机,具备高功率、高扭矩、低油耗、低排放、低噪音等优点,可以轻松应对城市恶劣路况及各种越野路况。同时,陆风X8拥有加宽加强型的高强度梯形钢车架,5H高钢性笼式车身。由美国通力公司NVH专业调校,采用与保时捷卡宴相同的双A臂独立前悬架和可变刚度螺旋弹簧悬架及四连杆设计的后悬架,有效保障驾乘的舒适性和多路况的高度适应性、稳定性。

除此之外,安全配置也是成就陆风X8从容面对雨天湿滑道路的关键所在。陆风X8导航升级版加装了差速锁,这款伊顿机械锁式差速器也被加装在克莱斯勒JEEP旗下的大切诺基和指挥官等高端车型,在国内自主品牌SUV车型中较为少见。据了解,伊顿机械锁式差速器可以在轮胎打滑时,自动感应打滑,并自动锁止左右车轮,从而实现扭矩100%的传递至有效车轮,避免事故及意外的发生。车辆在行驶中发生打滑,机械锁式差速器都可以提供更稳定更有效的牵引力控制,并与ESP/TCS完全兼容,使车辆保持良好的安全、操控性能。尤其是对于SUV的四驱系统,加装机械锁式差速器无疑是一种完美的牵引力控制解决方案。

一汽丰田RAV4(18.98-26.68万)

最小离地间隙:190mm

RAV4最小离地只有190mm,在整体城市SUV只能算表现中上,但长宽高分别达到了4630x1855x1720mm,车身整体较高,面对一般雨天的积水,能够安全通过。RAV4的动力表现和陆风X8在同一水平。RAV4的扭矩达到了224/4000(N·m/rpm),能够为车辆提供充足的扭矩。

雨天出门,宽敞的内部空间让人倍感舒适。国产RAV4是丰田的第三代车型,轴距比第二代RAV4增加了100-200mm。RAV4超大行李厢空间和后排坐椅一键放倒的设计,让车主在装载大物件时可以随心所欲。此外,车内的储物格多得让人眼花,也是一款十分贴心的设计。

同时,RAV4的主动扭矩分配控制四轮驱动系统。在良好路况的两轮驱动模式,能实现传动效率更高,燃油经济性状态更佳;当该系统处于LOCK模式时,车辆进入四轮驱动状态,通过对后轮最大扭矩的分配,产生巨大的牵引力,使车辆迅速脱离泥泞湿滑的路况,显现出其杰出的越野性能。RAV4车型专门配备了自动限滑差速器(AUTO LSD),AUTO LSD 利用牵引力控制系统(TRC)实现LSD的机能,可以通过对空转车轮施加制动,调整左右轮间的转速差,提高车辆在雨天易打滑路面的通过性与高阻力路面的起动性。

雪佛兰科帕奇(20.98-31.88万)

最小离地间隙:200mm

科帕奇是一辆以城市使用为主的跨界SUV,基于通用的Theta平台开发。采用SUV专业底盘的科帕奇,最小离地间隙就达到了200mm,使其在积水环境中,表现出色。

科帕奇有2.4L和3.2L两种排量发动机可选,其中2.4L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达100kW,最大扭矩220Nm,作为城市SUV,提供动力还是绰绰有余的。另一款3.2L发动机配备了V6全铝发动机,拥有D-VVT进排气门双连续可变正时系统,超强动力系统可提供169kW的最大功率及297N·m的最大扭矩,同时也满足欧IV环保排放标准。驱动系统方面,科帕奇的适时四驱系统采用的是电控多片离合器式的中央差速器,平时离合器不接合,车辆处于前驱状态,而当前轮打滑时电子系统可以根据打滑程度对离合器施加大小不等的压力,使离合片不同程度接合,将前轮扭矩分配给后轮,来应对湿滑泥泞的路面。

科帕奇4635*1850*1755的车身尺寸和2705mm轴距,带来了舒适宽敞的驾乘空间。而且,得益于5座和7座的不同选择,7座车型折叠第三排后,行李厢可以形成一个全平面空间,增加了空间利用率。

(编辑 王水仙)

分享到: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