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绵阳车市 » 不为鸡肋配置买单 六种不实用配置解析

不为鸡肋配置买单 六种不实用配置解析

2011-07-22 08:50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梁丽莉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随着时代的进步,现在的汽车配置越来越豪华,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很多家用轿车都至少有1-2种特色高端配置来吸引客户,面对繁多的高端配置,消费者当然选择在经济能力承受范围以内,配置越丰富越高端越好,但殊不知在车辆的配置中,往往会有一些不经常用到的不实用配置,如果为了这些配置而花费更多金钱,这显然是不值得的。今天我们就为大家选出几个在家用车领域显得没有必要的鸡肋配置,让大家少花一些钱更理智的选购您的爱车。

发动机自动启停

自动启停这一配置在国外已经被很多厂商所采用,目的在于等红灯时减少发动机工作时间以节约油耗,这一设计初衷非常值得鼓励,但在国内一些拥挤的大城市显然有些水土不服,面对频繁启停的路况,有些装配自动启停装置的车会频繁点火熄火,燃油是节约了,但带来的机械损耗也是可观的,一些车辆的零部件受不了频繁启停的工况故障率往往增加不少,这也是在国内这一技术一直没有发展开来的原因。环保理念值得鼓励但必须要考虑实际路况,是燃油成本高还是发动机零部件成本高需要消费者仔细斟酌,其实这项技术完全可以手动完成,等候时间稍长,就关闭发动机一样可以节约燃油,养成习惯就不用为自动启停配置买单了。

自动泊车

眼下很多车都配备了自动泊车功能,这种配置对于新手来说是个福音,一倒车就方向感错乱的例子不在少数,这也让很多新司机头疼,有了这项配置就眼前一亮,以为万事大吉了,其实自动泊车也不是万能的,车辆需要提前探测侧方车位,如果车位长度不符合要求是探测不到的,另外自动泊车对环境要求非常高,一定是路边横向车位才可以实现自动泊车。其实很多司机都反映,系统探测到的车位我自己也能轻松停进去,真正费劲的小车位系统根本检测不出来,一年也用不了几次。这不得不说是个可有可无的配置,而且这个配置不利于锻炼驾驶技术,全部交给电脑完成是很轻松,但基本驾驶技术是不能忘的。

“伴我回家”智能大灯延时系统

从国外引进的“伴我回家”智能灯光系统可以说这是一个很贴心的配置,当发动机熄火后拔出钥匙,便启动“伴我回家”功能,车门锁闭后,大灯将延时一段时间为车主照亮回家的路。这个配置引进时可能没有充分考虑国内实情,以至于很多人基本用不上这个功能,因为能把车直接停在家门口的人太有限,而且照明好的住宅区也用不上这个功能,很多车主真正用上这功能的也没几次,所以多花钱换来这么个配置您还是得掂量掂量。

车顶行李架

车顶行李架主要的作用是来放置体积过大的行李,比如自行车或折叠床等,这项配置在国外比较流行,而且在SUV和旅行车上多见此配置。不过国内的生活方式和国外差别比较大,长途休旅的人还是少数,而行李架的利用率则少之又少,往往高配车型才会有此配置,其装饰意义远大于实际用途,往往增加此类装饰需要花费数千元,大家购买时需要仔细斟酌。

真皮座椅

真皮座椅向来是许多朋友非常看重的一点,甭管你买的什么价位的车,一提到座椅是真皮的,就明显高档了许多。但是开过车的人都知道,真皮座椅冬天坐着冷,夏天坐着太热,而且脏了以后清洗起来还是很麻烦,还要经常保养。要想真皮坐着舒适就得加座椅通风和座椅加热,这一来二去钱就省不下来了。

智能钥匙

智能钥匙功能,早先都是在豪华车上才有的。而现在,在许多家用小轿车上也都配备了这个功能。智能钥匙功能的意义在于只要钥匙在身上,就不用费神解锁和闭锁车门,启动是也不用掏钥匙,实现了无钥匙进入和无钥匙启动功能。智能钥匙确实用起来方便,不过隐患也不小,就日常使用经验来讲,由于不用掏钥匙,所以经常造成找不到或者忘带的窘境,有时也会出现钥匙意外忘在车里受到电磁干扰意外锁车现象。不过这项配置始终是方便司机的,多增加几千元甚至上万元增配智能钥匙就看您的选择了。


 

(编辑 梁丽莉)

分享到: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