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将引入 日产聆风等3款电动车解析(图)

日产(进口)  聆风电动车

2010年6月1日起,国家在上海、长春、深圳、杭州、合肥等5个城市启动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补贴试点工作,纯电动乘用车每辆最高补贴6万元。这一政策对于中国新能源汽车来说绝对是一个具有历史意义的转折点。而作为电动汽车的代表,日产聆风三菱i-MiEV以及比亚迪E6三款即将引入的电动车也成为了中国电动车市场的先驱者。

在介绍这三款电动车之前,首先让我们来了解下去年颁布的电动汽车发展政策。按照相关政策惠及程度,全国城市可按电动汽车发展政策条件分为三类:一是享受私人购车补贴的5个城市;二是进入国家两批试点,但没有享受私人购车补贴的15个城市;三是未在国家试点城市之列,但省市有发展规划和政策支持的城市,已生产或拟计划生产电动汽车的城市,我们选取了16个城市,合计36个城市。

日产(进口)  聆风电动车

----------一类试点城市分布图----------

补贴资金拨付给汽车生产企业,按其扣除补贴后的价格将新能源汽车销售给私人用户或租赁企业。试点期内,每家企业销售的插电式混合动力和纯电动乘用车分别达到5万辆的规模后,中央财政将适当降低补贴标准。

上海:

上海通用已将电动车、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的研发列入战略规划。燃料电池汽车性能将稳步提高,综合成本2010年较2009年下降20%以上,实现百辆级产能。

 日产(进口)  聆风电动车

早在2008年,上海通用就提出“绿动未来”的战略。在此基础上,结合上海世博会,上海通用提出“零距明天一起来”,强调科技和自然之间的和谐,在“绿动未来”的基础上又深化了一步。几年来,上海通用汽车在“绿动未来”战略规划下,一直将发展更高性能、更低油耗、更少排放的绿色产品放在重中之重。“2011年雪佛兰Volt电动车,将在国内上市。”上海通用相关负责人说。

长春:

《长春市人民政府关于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若干意见》(长府发〔2010〕1号),鼓励企业在纯电动汽车整 车领域实施项目建设、新产品开发,对产能在2000辆以上,达产后年产值在15亿元以上的项目给予重点支持。对产能达到5000万安时以上,达产后年产值 在5亿元以上的动力电池项目;产能达到1万台以上、达产后年产值在5亿元以上的电动汽车驱动电机项目给予重点支持。而且也全力推动电动汽车项目规划建设, 一汽将加强电动车的研发,引进投资和智力发展电动汽车动力总成及部件。

日产(进口)  聆风电动车

在工信部新车目录上出现一款代号FV7002名为“开利”的纯电动车,据了解,它就是一汽大众自主品牌首款车型。据悉,“开利”初期将通过城市电动车示范车队形式投入运行。其采用磷酸铁锂电池,10分钟内可充满80%的电,续航里程为135公里,最高时速达135公里。

深圳:

早在2002年就在发布的《深圳市重点发展的高新技术产业化领域》(深计[2002]156号)中提出“完善、 电动汽车动力电池及电动机等配套设备技术,提高设备效率,增强设备安全性、可靠性,并显著降低成本,加快电动汽车的研究与开发,以雷天公司的雷天电池为重 点,逐步实现电动电池、电动汽车的产业化”。

日产(进口)  聆风电动车

雷天为新能源设计的储能充电站一站多用,在有条件的乡村、山区或高速公路上,还可以为太阳能、风能储能,为纯电动车提供新能源的电力资源。雷天储能充电站直接接轨清洁能源,直接储存清洁能源,能将太阳能 、风能等新能源不稳定、波动的“垃圾电”自行转化为相对规范的电压输出。

杭州:

一直计划将电动汽车产业培育成战略与支柱产业,以此带动杭州低碳型城市的发展。浙江省环杭州湾产业带发展规划 (浙政发[2003]48号)“积极支持电动汽车等新型汽车的研制。”《杭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我市汽车产业发展的若干意见》(杭政[2009]4号): 推进万向、纳智捷等电动汽车产业化。

日产(进口)  聆风电动车

今年6月17日,“东风裕隆纯电动政府示范运行车”交车仪式在杭州举行。3辆代表东风裕隆智慧科技与电动车技术卓越水平的电动车纳智捷SUVEV+、MPVEV+和CEOEV+,交付给了杭州市机关事务公车服务中心运营。纳智捷电动汽车采用高性能的锂离子电池组,220V充电,提供高达40kWh的电能来源;其采用的高性能感应马达(Traction Induction Motor),由电能产生旋转磁场驱动车辆,马力达180kWh,扭力超过265Nm,最高时速可达140~150km;全车可乘载7人。

合肥:

投资2亿元人民币的电动汽车充换电产业基地落户合肥蜀山经济开发区,建成後将是内地首家电动汽车充换电产业基地。按照规划,将要在合肥建3万个充电桩、25个充电站、4个信息采集站。其中,充电桩高1米7左右,体形像窄小版的冰箱,上方有个显示屏和两个进出口,便於使用且经济实惠,未来几年合肥市区可实现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全覆盖。

日产(进口)  聆风电动车

纯电动车可以采用直流和交流两种充电方式,只要将插头放在插座上5个小时后就可完成充电,而选择快速充电不到1小时就可充满电。充电方便,使用的成本也更加低廉,“行驶相同的里程,纯电动车行驶的费用大约是传统汽车燃油费用的五分之二。

网友还看了
风云A8 风云A8 10.99万起 获取底价
威朗Pro 威朗Pro 12.89万起 获取底价
轩逸 轩逸 10.86万起 获取底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