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许昌车市 » 下半年多种因素助推车市向好 有回暖迹象

下半年多种因素助推车市向好 有回暖迹象

2011-07-11 10:31 来源:华西都市报  编辑:王水仙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显示,6月,我国乘用车产销分别为112.20万辆和110.92万辆,环比增长7.46%和6.05%,同比增长 7.17%和6.21%。在经历了1-5月的低谷尤其是4、5月的负增长后,车市终于在6月显示出复苏迹象。

业内人士表示:利好政策的全部喊停、北京限购令的实施、交通拥堵、使用成本上扬、日本地震对产能的影响是上半年车市增速减缓的主要原因,而伴随日系车产能的渐次恢复,新车扎堆上市,价格与服务的多方刺激以及市场需求的恢复,下半年车市有望转好。

上半年

自主艰难、日系下滑、德系雄起

1-6月,国内乘用车产销704.49万辆和711.03万辆,同比增长5.36%和5.75%,明显低于年初各个车企10%—15%的预期。同时,在车市大退潮的背景下,分化趋势也越发明显。中汽协数据显示,前半年自主品牌的市场份额由去年同期的47.35%下降至44.39%,日系由19.39%降至17.83%,而德系势头强劲,市场份额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58%,美系也有超过1%的份额增进,韩系和法系则略略上浮。

鼓励消费政策的全面叫停、使用成本的上升、合资品牌的不断下探令自主品牌在上半年处境艰难,尤其是今年被普遍看好的中高级车市场,面对雅阁、凯美瑞、天籁、别克“双君”、新帕萨特等合资“悍将”,自主品牌几乎难占一席之地。从终端来看,进入4月,大部分自主品牌经销商销量均下滑了30%以上。

而受制于日本地震对产能的影响,日系车在前5个月产销双降。雅阁、凯美瑞两位常胜将军在4月就已跌入万辆内,但进入6月,日系车产能进入快速恢复期,日系企业6月批发销量比5月份增长了30.5%,零售销量也增长了18.8%。

德系是最大的赢家。高尔夫6、CC、新帕萨特、途观依旧供不应求,朗逸和捷达更稳居中级车销量冠、亚军宝座。

美系稳步前进,凯越终端的促销力度将其留在每月接近2万辆的高位,新君威、新君越在中高级车市场也保持稳定。

下半年

多种因素助推车市向好

种种迹象表明,下半年,车市有望在新车、产能、价格、消费需求等因素的共同作用下,出现向好局面。

新帕萨特终端销售火爆、第八代索纳塔上市伊始销量即破6000辆、东风悦达起亚(微博) K5稳定上扬……新车对市场的刺激作用可见一斑。接下来,一汽大众重磅车型新迈腾B7L、东风标致508、改款凯美瑞等备受期待的新车型都将是刺激消费的重要推手。

价格依旧是撬动市场的最好杠杆。伴随产能的恢复,日系车为了挽回前半年市场份额的损失,已打响了价格战。卡罗拉推出了首付5.69万全程免息的按揭购车计划,天籁、雅阁、凯美瑞更是推出3-5万的高额巨惠。可以预计,下半年,日系车的价格策略将更加火爆。而别克与雪佛兰在上半年的促销力度也相当惊人。

另外,一直以来车市就有“金九银十,十二月大冲量”的说法。这两个节点将为车商带来高额的销量保证。伴随城市化建设步伐加快,人们对生活品质的追求提速,汽车市场依旧存在大量“刚需”。面对下半年拥有更好技术与配置的新车型,以及越发亲民的价格、进一步精进的服务与营销,消费者的购买力必将再次释放。 记者陈瑶

专家观点

今年车市继续高增长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张小虞

上半年销量下滑,最主要的原因是国家对汽车行业的扶持政策撤出太快,再加上近期大城市限购、城区停车费涨价等一系列调控措施,给消费者造成了一种观望和担忧心理,使原本有购车需求的消费者放弃买车。但中国经济正在而且还将继续增长,只要GDP保持良好增长势头,汽车业就同样会继续保持较高增长,我国汽车市场销量还会创造新的纪录。就像GDP一样,不能只以总量判断成熟的程度。

现阶段的增速很正常

●知名汽车分析师贾新光

每年50%的超高速增长不可思议,能源、交通、环境等都是无法承受的。可以说,只要这种非理性的不正常的增长出现,那么迟早一天,市场会给你一个苦头吃,让你修正自己的

行为。2009年车市井喷,导致不少汽车企业头脑发热,快速扩张产能,现在看来,未来消化这些产能会有一定问题。良性的增长应该是与GDP增速相适应的,现阶段的增速很正常。期望每年都以50%的速度狂飙,不现实,也不符合规律。

 

(编辑 王水仙)

分享到: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