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周口车市 » 全球车市盘点:6月大部分车企出现下滑

全球车市盘点:6月大部分车企出现下滑

2011-07-06 09:05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王水仙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七月伊始,全球各国以及汽车制造商们纷纷公布了2011年6月份的汽车销量数据。其中,以美国、法国、日本印度为代表的成熟车市和新兴市场,分别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上升和下滑。从以上具有代表性的市场来看,欧洲车市在5月份短暂的“回春”之后,再次落入下滑的怪圈;而美国继续保持了以往的增长趋势;日本车市销量虽然在大幅下滑,但几大车企已经出现了恢复的迹象和趋势;印度几大代表性的车企却出现了低迷和下滑。

  美国:克莱斯勒发力 日系车受制于库存

  据美国汽车新闻网站综合销量数据统计,2011年6月份美国市场的轻型车(主要包括轿车、皮卡和SUV)销量同比增长7%,至105万辆。

  据报道,虽然2011年6月份美国车市销量同比出现回升,但当月汽车年销量折合率跌至1143万辆,低于5月份销量折合率1178万辆,为十二月以来最低水平。2011年5月美国市场轻型车销量为106.18万辆,同比出现了4%的下跌,为2010年8月份以来首次月销量同比出现下滑。

  据统计,2011年上半年,美国市场的轻型车销量累计达到了633.33万辆,同比增幅为13%,由于5月份和6月份美国车市增长出现放缓,上半年增幅远低于前四月20%的增幅。

  从几大车企表现来看,美国本土巨头通用和福特6月销量低于预期,而克莱斯勒却表现强劲,同比大增30%。震后逐渐走上恢复正轨的日系车企,销量也大幅提升,但目前受到了来自库存和产量的影响。

  丰田汽车发布销量报告称,2011年6月份该公司在美国市场的汽车销量同比下降了21.1%,从上年同期的14.06万辆下降至11.09万辆,跌幅相比于5月份有所下降。

  此外,德国大众汽车公司6月在美国市场的汽车销量同增长了35.1%,汽车销量从上年同期的2.11万辆增长至2.84万辆。2011年前六月,大众在美国市场的汽车总销量同比上涨了22.3%。

  日本:丰田领跌国内市场

  日本汽车经销商协会(Japan Automobile Dealers Association )日前公布数据显示,2011年6月份,日本国内的轿车、卡车和客车销量(不包括微型车销量)同比下跌了23%,至22.50万辆,为连续第十个月出现下滑。

  数据显示,日本头号汽车制造商丰田汽车公司领跌了6月份日本国内车市,该公司当月汽车销量(不包括丰田旗下的豪车品牌雷克萨斯)同比下滑了38%,至8.77万辆。

  2011年6月份,本田汽车公司在日本国内市场共计售出了3万辆汽车,同比下滑了32%。日本三大汽车制造商中,日产汽车公司为唯一销量出现增长的车企,该公司6月份在日本国内销量同比增长了4.2%,至4.51万辆。

  据了解,3月份爆发的日本地震严重影响了日本车企在国内的汽车生产活动。2011年5月份,丰田汽车日本国内产量为10.74万辆,跌幅为54.4%,本田国内汽车产量下跌了53.4%,至3.47万辆,而日产汽车产量为8万辆,同比增长了0.8%。

 法国:6月销量继续下滑

  法国汽车制造商委员会(CCFA)日前公布数据显示,由于法国政府“以旧换新”的汽车销量刺激政策结束,2011年6月份法国市场新车注册量下跌了12.6%,至21.02万辆。2011年上半年(1-6月),法国市场的新车注册量同比增长了1%。

  CCFA表示,如果根据6月份的工作天数计算,汽车销量的同比下跌幅度为3.9%。

  数据显示,2011年6月份,法国本土汽车制造商销量同比下跌幅度为17.9%。其中,标致雪铁龙法国销量下跌幅度为8.2%,而雷诺公司汽车销量同比出现了29.3%的下滑。此外,国外汽车制造商6月份在法国的汽车销量的下跌幅度为5.1%。

  雷诺汽车公司发言人表示,雷诺旗下的三款主打车型Clio、Megane和Scenic的柴油引擎正面临着短缺,这对雷诺汽车的销量业绩带来了不利影响。

  此外,欧洲的另一大汽车市场-西班牙车市销量也出现了大幅下滑,6月销量同比下降31.4%,从2010年的121184辆下滑到83385辆。

  印度:几大车企拉动下滑

  印度汽车市场销量前三巨头玛鲁蒂铃木、现代汽车和塔塔汽车公司日前公布了2011年6月份在印度市场的汽车销量数据,这三家车企6月份的总销量同比出现了4.3%的下滑,销量从去年同期的12.7万辆跌至12.2万辆。

  据了解,玛鲁蒂铃、现代汽车和塔塔汽车公司占据着印度市场超过60%的市场份额,2011财年(2010年4月-2011年3月)这三家车企乘用车销量占印度车市总销量的79.74%。

  2011年6月份,印度车市销量最大的车企玛鲁蒂铃木在印度售出了7万辆汽车,同比下跌了3.8%。此外,玛鲁蒂铃木6月份的汽车出口量同比下跌了32.7%,至1.03万辆。玛鲁蒂铃木的销售业绩受挫于其印度Manesar工厂长达十三天的罢工,此次罢工让该公司汽车减产1.24万辆,共计造成了超过6000万美元的损失。

  2011年6月份,印度本土汽车制造商塔塔在印度市场的汽车销量同比下跌了2%,至6.13万辆。

(编辑 王水仙)

分享到: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