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杭州车市 » 一周车市资讯知多少 本周关键词全盘点

一周车市资讯知多少 本周关键词全盘点

2011-07-04 11:11 来源:中国汽车消费网  编辑:牛红娟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本周,国内车市经历了政策频出,降价消息频传的一周,有关油价走向、车市调整,以及新车国产化的各种新闻层出。中国汽车消费网总结了本周车市资讯的四个关键词,为您简要盘点。

◆关键词:政策

7月1日起,关系国内车市发展的三项新政正式实施。有关车市的种种政策也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密切关注。

公路安全保护条例:汽车运输成本增加

对1年内违法超限运输超过3次的货运车辆,由道路运输管理机构吊销其车辆营运证;对1年内违法超限运输超过3次的货运车辆驾驶人,由道路运输管理机构责令其停止从事营业性运输。该条例也被称为史上最严格的限制超载的条例。

影响:新规定严格控制轿车运输车的装载辆数,而我国现有的运输车大都不符合标准,由此带来的新增的费用将给车企带来较大的压力

酒驾新国标:血液检测须出报告

已经于今年1月4日修订发布的国家强制性新标准《车辆驾驶人员血液、呼气酒精含量阈值与检验》,自7月1日起正式实施。修订后的标准规定了车辆驾驶人员饮酒后及醉酒后驾车时血液、呼气中的酒精含量值和检验方法。适用于驾车中的车辆驾驶人员,饮酒后驾车血液酒精含量标准为20mg/L~80mg/L,醉酒后驾车血液酒精含量标准为80MG/L及以上。

影响:新标准要求在血液酒精含量检验中,对检验结果应该出具书面报告。同时,增加了唾液酒精试纸条检测内容,规定如果不具备呼气或血液酒精含量检验条件的,应进行唾液酒精定性检测或者人体平衡试验评价驾驶能力。

国Ⅳ排放标准:国Ⅲ车正式退市

从7月1日起,轻型汽油车、两用燃料车和单一气体燃料车实施第四阶段排放限值(简称“国Ⅳ标准”)。这意味着我国将全面实行乘用车第四阶段排放标准,而目前车市中所有国Ⅲ排放标准的车辆,必须在7月1日前上完牌照

提醒:购买“国Ⅲ标准”车的消费者,一定要在6月30日之前办理上牌手续。之前已购车却未上牌的车主,也需要注意查询一下自己车辆所达到的排放标准,以免因为排放未达标造成车辆无法上牌。

发改委申请取消汽车限购政策传闻被澄清

销售低迷中的汽车市场在上周被一则“发改委申请取消汽车限购”的消息激起波澜。然而有关部门权威人士表示,中央有关部门从来没有出台过统一就汽车行业的限购政策,因此发改委也不可能就此向国务院提出建议。

各地出台的限购政策都是属地管理,属于地方行为,如上海的拍卖车牌政策已经实施多年,发改委不可能就此政策上书国务院要求取消。此外,对于汽车行业的管理规定也不是由发改委一家制定,因此也谈不上发改委上书要求取消限购政策。

国务院等部委商议将推汽车消费鼓励政策

汽车消费下滑过猛的趋势已经引起国家最高主管部门的关注,为了整个行业的健康发展,一系列旨在拉动汽车消费的“补救措施”有望在今后几个月内出台。

6月30日,一个小范围的,由国务院牵头,召集了工信部、发改委等几个相关部委参与的汽车产业专题会议已经在近期召开,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相关高层也直接参与了此次会议。

关于此次会议的内容和结果,消息人士透露,“会议主要还是针对中国汽车产业的未来发展,关于限购,可能的结果就是——短期内北京市的限购政策应该不会取消,但也不鼓励其他城市学习北京这种相对较严格的限购令。”

“商议鼓励政策”是这次会议的另一个主要内容,“为了抵消限购带来的影响,近期政府将会有新的汽车消费促进政策出台,具体是什么政策大家都在猜测,但目的很明确,是遏制住目前汽车消费的下滑趋势,保证中国汽车产业健康有序地发展。”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
本文导航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