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长沙车市 » 车市竞争仅有新面孔还不够 竞争时代来临

车市竞争仅有新面孔还不够 竞争时代来临

2011-07-01 12:28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陈丽丽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种种复杂因素让今年盛夏的车市遭遇到了近年最冷的寒冬,而不断涌现的新车型又让车市竞争史无前例地惨烈。

 在备受推崇的《营销革命3.0》一书中,作者将企业营销的演进划分为三个时代:营销1.0是“以产品为中心的时代”,2.0是“以消费者为中心的时代”,3.0即“人文中心主义的时代”。从车市营销角度看,如果车型的竞争力还停留在单方面优势上,将很难在市场长期立足,而市场的成败更加取决于全方位的竞争优势。凯美瑞能在明星云集的中高级车市历久弥坚,堪称最好的例证。

产品价值不断创新

以满足消费者需求为立足点,坚持科技创新,朝着更安全、更豪华、科技含量更高的方向迈进,历来就是成功车型的立足点。

 国产上市后一炮而红的凯美瑞在2009年创新变革,带来了配置、技术、外形、服务、价格上的“五大革新”,尤其是引进了G-Book智能副驾系统,开启了国内e车时代,在科技方面的突破与创新引领了中高级车的发展新潮流,深受消费者认可。去年,2010款凯美瑞再次升级改款,以“科技、豪华、性价比”为三大突破点,进一步巩固了价值标杆地位,引领中高级轿车在科技、豪华上走上更高层次。

 在时下车市最热门的环保低碳诉求方面,凯美瑞也走在前面,在国产中高级轿车中率先推出了混合动力版。在保证了动力的优越输出性的同时,其内饰豪华与舒适度丝毫不亚于豪华车,而油耗较同级车型降低了41.7%,噪音降低了22.2%,二氧化碳排放量与同级别汽油版车型相比减少了40%以上,一氧化碳、氮氢氧化物、碳氢化合物的排放量也分别大幅减少了94%、90%、76%以上,成为国内新能源汽车生活的倡导者。

品牌价值口口相传

正如一项调查数据所显示的,目前超过半数国内消费者在购买汽车时首先看品牌,口口相传的品牌价值已成为车市竞争中的重要一环。

2006年6月投产上市的凯美瑞,当年产销就双双超过6.1万辆,冠军相显露无遗;2007年,凯美瑞在产能提升后全面发力,实现产销17万辆,并连续16个月蝉联中高级轿车月度上牌量冠军;2008年,凭借累计上牌148388辆的成绩,凯美瑞成为全年上牌份额NO.1;2009年10月,完成首次改款的凯美瑞将产销50万台最快速度的桂冠揽入怀中;2010年年底,凯美瑞累计销量突破70万辆,再次强势刷新中高级车市场新纪录。迄今为止,凯美瑞已赢得了近80万中国车主的信任。

而根据全球最大的品牌咨询公司Interbrand近日公布的报告,2010年丰田汽车再次夺得全球范围内排名第一,旗下的凯美瑞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也是有口皆碑,从2006年上市以来多次荣登重要奖项冠军宝座。

服务价值尊贵贴心

销售服务网点的数量一直就是汽车服务价值的一项硬指标。截至2010年底,广汽丰田已建立280家4S店,今年还将进一步拓展渠道,其“尊贵·贴心”的渠道理念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正如本地一家经销店成立的车主俱乐部,以“天鹅”命名,将车主比喻成高贵的天鹅,为他们提供“尊贵·贴心”的服务。

广汽丰田成立之初,就倾力打造行业独一无二的“e店”,导入全球先进水平的e-CRB(智能化渐进改善式顾客关系构筑)系统,为顾客带来便利高效的信息化汽车服务。尤为值得一提的是,以“触手可及的尊贵感、安心便利的享受、及时准确的信息”为核心内涵的“凯美瑞体验”,已成为国内中高级车市场的服务坐标。

2010年6月,广汽丰田再度出手,发布了 “心悦服务品牌”,以全力构筑一次性修复体系、24小时救援服务、100%纯正零部件供应等为顾客兑现“专业、便利、安心、尊贵、信赖”五大承诺,全面提升服务水平,进一步凸显出复合价值。
 

(编辑 陈丽丽)

分享到: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