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实中的”3D“体验 开车就像开战斗机

IMAX 3D电影的出现,带给了人们更加沉浸式的视听体验,那种身临其境的参与感更是让人为之陶醉。尤其是在看像《复仇者联盟》这样的大片时,每每到钢铁侠出场的时候就不禁幻想自己也能有托尼·斯塔克头盔中由人工智能Jarvis辅助的HUD视角。

随着科技的进步,HUD在汽车界也一点点的开始普及,从最初的显示在专门的反射片上,到后来投影在风挡之上,让驾驶员无需低头便可了解车速以及简单的导航信息。但到了大众ID.4这得到了进一步升级,全新的AR-HUD增强现实抬头显示让曾经的梦想变为了现实,它的出现让生活中也可享受到更加科幻未来的感觉。

现实中的3D体验 开车就像开战斗机-图1

现实中的3D体验 开车就像开战斗机-图2

HUD抬头显示全名为Heads-up Display,最早是被应用于战斗机当中,可以在不需要飞行员移动视角的前提下看到各类所需的信息。另一大好处就是无需因为低头查看仪表而导致抬头看窗外让眼睛重新聚焦,在争分夺秒的战斗中这个优势可谓相当受用。

现实中的3D体验 开车就像开战斗机-图3

ID.4上的这套AR-HUD增强现实抬头显示通过摄像头、雷达扫描前方的路面,再结合GPS定位共同协作,将各类信息投射在风挡之上。与战斗机上带有反光片的HUD相比,它可以更加直观的将导航等信息与前方的道路结合在一起,是不是很有吸引力。

投影在驾驶员前方的图像被分为了两个部分,分为上半部分的AR层和下半部分的指示/标识层。AR层可以显示转向提示、车道偏离、碰撞预警、跟车距离和行人提示等信息。而指示/标识层则负责车速、导航信息、交通标志、行车信息等内容的显示。

现实中的3D体验 开车就像开战斗机-图4

现实中的3D体验 开车就像开战斗机-图5

当ACC自适应巡航系统启动之后,一旦前方出现车辆,在前车尾部便会出现一道绿色光标提示,并且在距离过近时AEB系统也会以红色光标警示碰撞风险。同时在ID.Light智能交互呼吸灯的红色灯光提示下,能够更好的提醒驾驶员注意与前车保持安全车距。不过即便是没有开启ACC自适应巡航,当距离前车过近时依旧会有提醒。

现实中的3D体验 开车就像开战斗机-图6

现实中的3D体验 开车就像开战斗机-图7

车道保持系统也可以显示在风挡之上,两条纵向的绿色标识线显得格外醒目,一旦车辆出现偏离车道的情况时,两条边界线就会以橙色提醒。相较于传统的通过方向盘震动等方式提醒车道偏离,还是视觉上的交互可以更快让驾驶员做出反应。

现实中的3D体验 开车就像开战斗机-图8

现实中的3D体验 开车就像开战斗机-图9

不过要说AR-HUD增强现实抬头显示最吸引人的部分还得是导航功能,首先会看到悬浮与地面上的箭头提醒驾驶员应当在哪条车道行驶。当车辆逐渐接近转弯的位置时,也会有悬浮的箭头指引驾驶员要准备左转或者右转,并且随着与路口的距离越来越近,箭头也会一点点变大直至完成转弯后消失。这个功能在陌生的地方尤其好用,一方面是可以更为直观的了解路线,另一方面也减少了由于低头看导航造成的潜在安全隐患。

现实中的3D体验 开车就像开战斗机-图10

现实中的3D体验 开车就像开战斗机-图11

有了ID.4的这套AR-HUD增强现实抬头显示之后,消费者就再也无需羡慕3D电影中的主角了,因为我们在日常驾驶中也可体验这种汽车圈的前沿科技。较大的投影面积让它有着极为丰富的信息显示,几乎涵盖了日常驾驶当中的方方面面。更何况上下班的路上就能感受战斗机飞行员的体验,想想就有点小期待呢。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