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对是开车好帮手!功能丰富惹人爱 变道都不用自己操心

对于大多数人而言,车内的氛围灯通常都是用作装饰来提升质感,然而在大众ID.4的车内还有个特殊的光带ID.Light智能交互呼吸灯。俗话说在家靠父母,出门靠朋友,而这句话同样也可以被用在大众ID.4身上,因为它的ID.Light智能交互呼吸灯带来了不少意想不到的功能,可以在日常驾驶当中发挥出更大的作用。

绝对是开车好帮手功能丰富惹人爱 变道都不用自己操心-图1

这套全新的ID.Light智能交互呼吸灯被布置在了风挡下沿的位置,从左至右横跨了整个中控台的顶部,可以为驾驶者更加直观的展现出所需的关键信息。尤其是点亮之后,配合上全液晶仪表和悬浮式中控屏会带来极佳的科技感受。

绝对是开车好帮手功能丰富惹人爱 变道都不用自己操心-图2

当车主解锁车辆的时候,整条灯带都会亮起绿色。而当车主下车锁车之后,灯带又会亮起白色向中央收拢。并且在车主上下车的时候,也会通过不同的灯语来表达欢迎和再见。并且在车主使用语音控制系统时,灯带也会通过闪烁来表现出有生命一般的感觉,进一步加强了人车交互。

绝对是开车好帮手功能丰富惹人爱 变道都不用自己操心-图3

在静止充电的时候,这条灯带又可以用流水灯的形式来显示充电进度。既可以更加直观的了解充电状态,又能为充电时的等待增添不少的情趣,仿佛在等待自己的一位老友完成工作一般。

绝对是开车好帮手功能丰富惹人爱 变道都不用自己操心-图4

然而这套ID.Light智能交互呼吸灯的作用不仅仅只限于静态的时候,动起来之后的表现才堪称是整车的亮点。首先它可以配合导航使用,当将要到转弯的位置时,灯带就会根据方向从左至右或从右至左点亮来提示驾驶员,尤其是在配合上增强现实抬头显示(AR HUD)之后效果更佳。

绝对是开车好帮手功能丰富惹人爱 变道都不用自己操心-图5

并且它还能够伴随着防碰撞预警系统一同工作,众所周知人在高速之类的景色单一路段长时间驾驶很容易疲劳,随之而来的就是反应速度的下降。如果单纯依靠车辆本身很可能无法避免事故的发生,这时候闪烁的红色灯带就会提醒驾驶员做出反应,间接提升了整车的主动安全性能。

绝对是开车好帮手功能丰富惹人爱 变道都不用自己操心-图6

这套ID.Light智能交互呼吸灯让ID.4不再只是一台冷冰冰的机器,反而是像一个陪伴左右的亲密伙伴一样,进一步增强了人车之间的交互之感。同时在数字仪表、悬浮式中控屏以及国内首款量产增强现实抬头显示(AR HUD)的帮助下,实现了更为智能化的显示、控制以及交互体验。有了这台智能化表现亮眼的ID.4,不但让生活更有仪式感,也会让驾驶更加轻松便捷。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