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车市访谈 » 上海车展-专访奇瑞汽车公司旗云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郑兆瑞

上海车展-专访奇瑞汽车公司旗云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郑兆瑞

2011-04-19 17:08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刘鹏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这里是2011上海国际车展的现场,欢迎大家收看由网上车市、新闻门户、汽车联盟等十家网站的联合直播。今天我们非常荣幸邀请到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旗云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郑兆瑞先生,郑先生您好,请先跟我们的网友打个招呼吧。

郑兆瑞:网上车市各位网友、关心汽车的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2011上海国际车展正式拉开了帷幕,本届上海车展众多新车、概念车扎堆亮相,众多汽车品牌汇聚上海,这次奇瑞汽车带来了那些车型参展?

郑兆瑞:本届车展,我们的阵容非常强大,我们带来26款车,带来4款动力总成,一款变速箱,还有一款四驱系统。

主持人:您觉得在众多参展车型当中,哪款车将成为最大的亮点?

郑兆瑞:我认为每款车都可以成为亮点,不过值得提议的是今天奇瑞新东方之子、奇瑞E5第一次参加这个展会。

主持人:在刚刚过去的一季度,奇瑞汽车的销售状况如何,是否达到了预期销量?

郑兆瑞:相比2010年和2009年的话,应该说今年车市的增长速度没有那么快,也是受多方面的影响。但今年一季度,奇瑞包括旗云的表现非常不错,我们同比增长了12%,整个大势增长了8%左右。

主持人:车展上首发的新新东方之子和奇瑞E5会在何时推向市场?它们之间的定位有何不同?

郑兆瑞:今年年底之前可以上市,奇瑞新东方之子和E5代表两个不同的市场,奇瑞E5主打城市的精英。新东方之子主要是针对政府的公务车、再加上城市事业有成的一些人员,再加上可能是带有私人用的、商务的车,两类的人群完全不同。

主持人:在今年除了这两款新车之外,还会有哪些新车型推出?

郑兆瑞:今年,奇瑞新车非常多,瑞麒这块,有E3,旗云有新东方之子、奇瑞E5等新车,还有V8,今年我们上市的新车非常多。

主持人:在发动机、变速箱领域,奇瑞今年有哪些新的规划?

郑兆瑞:今年奇瑞自主研发了也是国内到目前为止唯一一个自主研发的变速箱的车企,就是自动挡CVT,这款变速箱会搭载奇瑞E5,包括奇瑞别的车型推出,这是我们自主品牌的首款车型。

主持人:缸内直喷增压发动机今年会实现量产吗?

郑兆瑞:会。

主持人:目前以北京为例,油价及停车费上涨增加了消费者的用车成本,进而可能影响到汽车消费市场,对此奇瑞汽车怎么看?

郑兆瑞:这个有利有弊,长期以来,我们觉得不是一个利好的消息,北京这几个月对奇瑞来说,奇瑞在北京的市场,没有限排之前,占有与销量非常不错,现在我们仍然维持非常高的水平,但是每个月只允许两万台,私人1.7万、1.8万,限制了用户购买的热情。从正面的角度看,短期内有利好,北京限购之前,销售非常好,深圳广州要限排,限排之前,会形成销量的购买期,短期有一个刺激性的消费。不过从长期来看,对车市起到了不好的作用。

主持人:作为促进销售、提升客户满意度的汽车售后服务,奇瑞在今年是否会有新的规划?

郑兆瑞:售后和销售不同,销售总要推陈出新,出更加好的产品,售后需要稳扎稳打,我们制定策略以后,不断改进、提升,比如客户的满意度有八个步骤,不是今年八个步骤,明年不做了,我们要做三年、五年、十年,通过长时间的坚持、长时间的努力,最后客户不断满意,我们按照既定的原则不断执行,不断坚持。

主持人:在新能源领域,奇瑞目前取得哪些进展?

郑兆瑞:新能源方面,奇瑞目前有纯电动、混合动力,奇瑞在新能源方面,无论是从人员的投入、资金的投入,还是研发技术的先进性,都是在行业当中力度是非常大的,所以我们觉得,新能源目前对销量的贡献可能非常小,但是我们认为,作为能源来说,应该是一个国家的策略,也是中国来自全世界非常重视的问题。我们认为电动车的发展一定是未来的趋势,未来我们将有大投入,不断有新车推出,QQ的纯电动和M1纯电动都在进行销售。

主持人:感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感谢各位网友的收看,我们稍候再见。

(编辑 刘鹏)

分享到: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