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车市访谈 » 全新奥迪A7-6月上市 专访奥迪设计主管西拉夫

全新奥迪A7-6月上市 专访奥迪设计主管西拉夫

2010-04-23 17:45 来源:网上车市网站 作者:刘小亚 编辑:刘小亚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这里是2010北京国际车展的现场,欢迎大家收看由网上车市与新闻门户汽车联盟12家网站的联合直播。今天我们非常荣幸地邀请到了奥迪设计主管西拉夫先生,您好。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视频

主持人:请问西拉夫先生,在您众多设计的车型当中,最满意的是哪一款,原因是什么

西拉夫:我设计的最满意的一款车是R8的敞篷的版本,在我们这次北京车展的奥迪展台上可以看到。

主持人:奥迪最近推出了很多Sportback,你对于这个概念做一下具体的定义。

西拉夫:其实简单来讲,Sportback这种概念其实它是融合了比如四门的轿跑车,同时我们说的后备箱盖可以掀起来,就是像两门的掀背车,四门的轿跑车它的车打开车门的时候,它是没有外面的那个车窗玻璃没有外框的,这样给人的感觉是非常运动的感觉,但是又兼具掀背型两厢车非常大的,非常灵活性的后备箱的组合空间和摆放方式,这样的话就形成了我们现在看到的奥迪的Sportback这种概念。   

主持人:奥迪是否在未来将这个概念在全系车型中进行推广呢?

西拉夫:其实很难做到,就是我们奥迪家族的每个车型当中都去发展,扩充成这种风格,但是我可以说我们现在A3用这个,而且我可以告诉你,现在应该不是太大的秘密了,就是今年六月我们有全球的上市,就是A7的Sportback,它是非常大的四门的轿跑车型。   

   主持人:很多媒体认为奥迪外观设计上非常相似,对于这个问题您是如何看待的?

西拉夫:首先这个是我们品牌的,我非常同意您刚才的那个说法,的确是有这种情况,但是其实这是我们品牌的一种设计理念或者品牌的理念或者品牌的哲学。其实奥迪是想传递一种很直接或者很简单的一个信息,就是让所有人看到这个车的设计的时候就想到这是一辆奥迪车,不管是A1还是A3、A5还是Q7,就是说你看到它的时候这是一辆奥迪,然后能够让大家在脑子里反映这是来自奥迪的豪华的产品。

这个是怎么来体现呢,举个例子,就是说大家知道一体式的前进气格栅,在很多车型上都有这个,这个就像一个非常鲜明的一个特征,你可以识别出这是来自于一个奥迪的产品。但是这个进气格栅每个车又略有不同来体现它们的个性。如果像您刚才说的反道而行之的话,我们发现同行业的其他品牌有些确实这么做,每个产品都是有自己的特点,长的都不太一样,但是有这个产品上市或者产品多了以后,其实大家会觉得有点疑惑,不觉得看到这个车的时候,能看出这是哪个品牌的,还得去看车标。

主持人:大嘴前期格栅认为是奥迪最典型的特征,奥迪是否会沿用这个设计理念呢?

 西拉夫:没错儿我们会延续这种家族的面孔,但是会有改变,就像我们现在大家可以看到我们展台上展示的A8和A1两款车,前格栅跟以前已经不同了,在前角已经不是那么圆润了,这是我们以后都会发生变化的。可以跟你说,我们在整个家族的格栅的大的变化系统里又分了大概三个层级,一个是格栅的线条是垂直的,这种直条会运用到我们的Q系列的车型里面去。A系列的车型就是从A1到A8的车型会使用横向格栅的方式。还有一种就是我们非常运动的跑车的系列就是TT和R系列的跑车,像R8,它都会用格栅会更加地低,来体现这个车的运动性。 

       主持人:最后一个问题,奥迪内饰品质被认为高档汽车品牌中最好的,请问除了内饰、制作工艺之外,从设计角度如何来提高内饰的品质呢?

西拉夫:其实在做内饰设计的时候,我们一般设计师都是从设计造型的泥模开始设计的,其实在设计内饰的时候,设计师开始表现他的线条和一些想法的时候,都需要去研究这些材料,他用一种什么样的材料能够体现出这种线条和他这种设计的想法,很像做饭一样,就是说一个出色的厨师他首先用好料,有了这些好料以后还要想这个想法,如何把这个材料的味道充分地发挥到极致,这个跟设计内饰一样的。

我们先跟我们工程师谈,去商量我们的这种工艺,制造水平究竟能够达到什么样的水平,然后再去和我们的设计的理念,和我们的设计师的线条相结合,然后把这些我们的想法和我们找到的材料和工艺相结合,最后呈现在内饰设计中。    就是说对于一个设计师来说,他一定要有信念,这个信念是什么呢?就是说他一定要坚信自己设计是非常棒的,为了自己的设计的想法去斗争,向老板去要预算,一定要使用最好的材料,能够体现出我设计的价值。这不是一朝一夕的抗争,这个是多少年的努力的结果,才能够找这些预算,去找到使用真的高素质的材料,而不是假的。   

 主持人:我们非常期待这次奥迪汽车在本届车展给我们带来的非常精彩的表现。

西拉夫:欢迎大家到我们奥迪展台。

主持人:谢谢。

西拉夫:谢谢。

以上为访谈记录,不作为官方正式文稿

(编辑 刘小亚)

分享到: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