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太原车市 » 江淮汽车首批纯电动轿车正式投入商业运营

江淮汽车首批纯电动轿车正式投入商业运营

2011-01-31 00:30 来源:网上车市网站  编辑:高捷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1月24日,首批60台江淮同悦纯电动车交车仪式在合肥隆重举行,这是计划在合肥投放的585台纯电动轿车中的第一批,由此,江淮纯电动轿车正式批量进入私家车市场。

此次总共585台纯电动轿车的面市,是迄今为止国内最大规模的纯电动轿车批量投入市场,也标志着江淮汽车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已经取得了实质性的突破,走在了业界的前列。

大势所趋 发展新能源刻不容缓

随着经济的迅猛发展,我国汽车工业一直保持高速增长态势,已成为世界最大的汽车产销国。汽车交通已成为我国成品油的主要消耗领域,而我国能源供应短缺,超过半数的石油来自于进口,而中国石油的对外依存度还在逐年不断递增中。另外,温室气体排放带来全球气候变暖的问题已经引起全世界高度关注。我国已经成为CO2 排放量最大的国家之一,节能减排的巨大压力,对我国汽车工业也提出了严峻的挑战。

在能源紧张和面临排放压力的背景下,发展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是全球汽车工业针对未来汽车技术进行竞争的焦点和制高点,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战略意义。而电动汽车能广泛地利用传统能源、替代能源和可再生能源,通过先进的电驱动系统能显著提高能源的利用效率,同时,可以大幅度减少污染物的排放。因此,我国创新发展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是大势所趋。其中纯电动家用轿车由于环保无污染,被认为是未来汽车发展的主要方向,新能源汽车发展则成为中国汽车工业腾飞的一次发展契机。

坚持不懈  历经八载终结硕果

江淮汽车在新能源汽车的研究发展上起步较早,也非常重视。江淮集团下的安凯公司早在2001年就开始研发新能源客车。2002年,江淮推出了搭载铅酸电池的电动中巴车。2003年,安凯客车率先获得纯电动车国家公告,成为国内首家获得纯电动客车国家公告的企业。在乘用车领域,2005年江淮汽车启动了瑞风BSG微混合动力项目,并在08年的北京车展上对外公开展出,同年启动了中混合动力的研究。2008年底,完成了汽油/CNG两用燃料发动机的研制。

也正是因为江淮汽车在传统产品及新能源应用上的良好积累,合肥市于2010年6月1日与上海、长春、深圳、杭州一起跻身国家新能源汽车重点发展五大城市之一。

踏踏实实干  新能源技术国内领先

现在,江淮汽车已经初步建立了新能源汽车的研发机构和机制,与合肥工业大学联合成立了新能源汽车研究院。在产品布局上,纯电驱动是江淮汽车的主要战略方向,同悦和悦悦平台都将主推纯电动车型,电池的技术则是以锂电池为发展方向,而插电式混合动力是对纯电动车型的有效补充,江淮汽车计划在除了同悦和悦悦之外的和悦等全系车型上实现混合动力。

政策支持  江淮赢得发展有利环境

在日前闭幕的合肥市人代会上,将“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列为1号议案,议案表示,在“十二五”期间,合肥市将支持江淮汽车集团整合全球资源建立起较为完整的新能源汽车产业体系。

议案还明确,“十二五”期间,该市坚持纯电动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技术路线,形成年产10万辆整车、10亿安时动力电池,及电机、控制器、电空调、电转向、电助力和电动仪表的配套能力。同时,积极探索适合合肥市新能源汽车发展的商业模式,实践整车租赁、电池租赁的商业模式;前1万个充电桩列为合肥市基础公共设施加速建设;加大合肥市财政对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的补贴力度,争取安徽省财政对私人购买的补贴。另外,合肥市还将在2012年底前建成4个新能源电动汽车6S服务站。

在合肥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江淮汽车拥有了发展新能源汽车的良好外部环境,新能源车也成为江淮汽车在十二五期间一个新的突破点。

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公布的数据显示,2010年江淮轿车全年销量达到204695辆,同比增长了63%,稳居自主品牌销量前十,而江淮汽车的总体销量也已经突破了200万台,令业界瞩目。在传统能源汽车取得优异表现的同时,江淮汽车率先发力抢滩新能源汽车领域,发展前景十分令人看好。

江淮轿车山西精华伟业汽车服务有限公司
  地址:平阳南路167号(机场大道往南一公里路西)
  电话:0351-7941131

(编辑 高捷)

分享到: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