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成都车市 » 启阳残疾人改装车亮相本届成都国际车展

启阳残疾人改装车亮相本届成都国际车展

2010-09-21 21:48 来源:网上车市网站  编辑:王涛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近日,启阳华通丰田从日本原装引进了“驾驶辅助系统”和“轮椅车顶收纳箱”两套国际顶尖的残疾人车辆改装装置。据启阳华通丰田相关负责人介绍,启阳汽车全新推出的安装了全新改装装置的残疾人改装车,将在本届成都国际车展上首次对外亮相。

启阳汽车是成都乃至全川目前唯一在开展残疾人专用车辆改装业务的汽车4S店。在年初正式推出残疾人改装车业务并成功实现改装车销售以来,启阳接到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残疾人朋友的来电,纷纷想了解启阳残疾人改装车辆的改装原理及后期使用等问题。为了更好的提供服务,启阳华通丰田在原有装置的基础上,最新从日本原装引进“驾驶辅助系统”和“轮椅车顶收纳箱”两套装置。据启阳华通丰田售后技术人员介绍,本次引进的这两套产品,原装进口质量更可靠,售后服务更有保障。因为启阳有通过了专项培训的技师,能够让消费者直接在启阳享受到该产品的便捷的售后服务。

新闻链接:

2009年12月,公安部公布第111号令《公安部关于修改《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的决定》。《决定》对残疾人驾驶汽车进行了详细的规定,对符合规定的残疾人开放了驾驶汽车的限制,这一条例于2010年4月1日起正式实施。这标志着中国正式放开了长期以来对残疾人驾驶汽车的法律限制。

今年2月25日,高位截瘫患者廖国龙先生在启阳华通丰田购买了我国真正意义上的第一辆合法改装的残疾人驾驶车辆。为廖先生新车安装的专供残疾人驾驶的特殊装置完全符合我国在08年颁发的《肢体残疾人驾驶汽车操纵辅助装置》国家标准。经过前期的学习和熟悉,今年4月,廖先生成功申领到了我国首批残疾人驾驶资格证。目前,廖先生已经完全可以不借助他人帮助实现自主驾驶汽车出行,他的生活从此发生了巨大的改变。

附:功能图解

——“驾驶辅助系统”

 

图一             

本产品适用人群更广:通过改装后右下肢残疾人能用左下肢操作油门踏板和刹车;双肢残疾人能通过左手操作方向盘,右手操作油门、刹车、喇叭、转向灯;改装时不改变原车功能,正常人通过开关切断后也能正常使用。

 

图二                 

下肢残疾人驾驶汽车,只需要将腿部操控的部分改成手部操控即可。如图所示,这是驾驶辅助系统最基本的装置——手控摇杆,位于档位区旁。上面红色按钮为喇叭按钮,操控杆前推为刹车控制,后拉为油门控制,中指触碰的细杆为转向灯控制。

图三

图三中用手拉动的连杆,这是位于驶室车门旁的手刹装置,此装置是为了保证残疾人驾车安全,避免油门和刹车与手刹均由右手操控而产生的不安全因素,因此将手刹装置调至左下方由左手操控。

图最下方的大脚踏板,是专供单下肢残疾人使用的装置,通过此装置,可以方便单下肢残疾人操控油门和刹车踏板。

图四

如图四所示,这是“驾驶辅助系统”的开关部分。通过开启和关闭功能,自由实现残疾人驾驶和正常人驾驶的简单切换。

如上所述,该装置改装的车辆,可以满足三种人群使用,即:正常人、单下肢残疾人、双下肢残疾人。

——轮椅车顶收纳箱

图五

如图五所示,白色部分即是“轮椅车顶收纳箱”。如果只安装“驾驶辅助系统”,残疾人虽然可以驾驶车辆,但上下车依然不方便。安装“轮椅车顶收纳箱”,就可以更进一步满足残疾人独自出行的需求。

图六

如图六,这是用于遥控“轮椅车顶收纳箱”的两个遥控板,一个为无线遥控器,一个为有线遥控器。无线遥控器方便上车时使用,有线遥控器方便下车时使用。两个遥控器功能相同。

图七

摁下遥控板控制按钮,“轮椅车

顶收纳箱”就会顺时针旋转90°,与图五可以清楚比较。轮椅就固定这个收纳箱里。

图八

如图八,待轮椅装置转向90°之后,通过遥控板控制按钮,折叠轮椅就会从收纳箱中缓慢降落。残疾人驾驶人员即可实现轻松下车。解开固定轮椅的滑轮装置,通过遥控按钮操控,滑轮即自动升回轮椅箱,收纳箱逆时针转向90°回归原位。
上车时一样按照上述方法操作即可。通过这个轮椅收纳箱装置,配合驾驶辅助系统,残疾人可以轻松实现在不借助他人帮助的情况下自由出行。

 

图九         

(编辑 王涛)

分享到: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