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深圳车市 » 霸由心生 锐意驰骋 汇天源霸锐越野试驾会

霸由心生 锐意驰骋 汇天源霸锐越野试驾会

2008-09-08 12:04 来源:网上车市-深圳站  编辑:林森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9月6日上午,深圳起亚经销商汇天源机电在深圳香蜜湖卡丁车赛场举行了“霸由心生 锐意驰骋”大型主题越野试驾会,起亚最强最大的SUV霸锐抢先为深圳地区的潜在客户献上的一道盛宴。

经过导师的讲解后,自己拿到霸锐的数据资料了解一番,大有出乎意料之感,不仅仅是因为很多参数高出同级别的竞争车型,更有很多技术只有高档越野品牌才具有。尽管厂家指导参数并不能说明一切,但显然霸锐已经激起了我一探究竟的好奇心,于是此次试驾就在这种好奇心的驱使下开始了。

试驾前的安全培训中,在导师介绍说,霸锐的前身是概念车Mesa,研发耗时29个月的时间,投资超过2亿4千500万美元,后经过改进并于2008年1月在韩国上市。霸锐身上承担着起亚的很多责任,其中最主要的是起亚希望通过这款车来提升自身的品牌。之前也听说,近些年起亚的设计思路发生了变化,他们希望打造“在世界任何一个角落,一眼就能认出是起亚汽车”的形象,而霸锐则是这种思路下的首款车型,由此可见霸锐对起亚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拿到这款试驾的霸锐,内敛、低调这些词第一时间涌进大脑,用“简单的直线”来形容它再恰当不过,但闭上眼之后却总能想象出它的样子。与时下SUV多用采用弧线设计不同的是,霸锐的外身设计大多采用直线勾勒,棱角分明的前大灯组合与横纹格栅、充满了力度的侧身、简洁的车尾……而这正是起亚首席设计师的设计初衷,“最简约的设计往往给人最强烈印象”。

打开车门,走进霸锐,按钮启动,整个车子立刻精神起来。仪表盘红色的灯光配合白色的数字,除了更加清晰地了解当前的车子状态外,更营造出一种大气豪华的感觉。起亚继续走着精细的做工、丰富配置路线,座椅记忆系统、前后排加热座椅、电动倾斜可调节方向盘等,人性化设施能够最大化满足车内人员的舒适需求。而长宽高为4880、1915、1810mm,轴距为2895的大家伙,霸锐的空间完全可以满足车内人员对于舒适性的要求。由于设计紧凑,因此它还拥有一个可以完全放平的第三排座椅,从而能够舒服地坐下7名乘员。此外,由于这款车的第二排座椅也可以放平,因此,承载比较长的货物也毫无问题。

如果仅仅是这些,还不足以让霸锐成为传统豪华SUV。我们将霸锐驶入复杂的草原路面,希望验证一下霸锐在越野方面的能力。当驱动模式调节到4L模式,霸锐的扭矩以50:50的固定比例分配给前后桥,面对着前方50度的小土丘,霸锐丝毫没有怯场,拥有217mm最小离地间隙,加上调节范围在80mm内的空气动力悬挂,已然让霸锐在上坡前胜出一筹。在匹配了3.8V6发动机的驱动下,小山丘轻松被霸锐征服。对于一般城市SUV很难逾越的复杂路面,在霸锐看来不再是问题。

在公交路面上,我们重踩油门,仪表盘显示,霸锐在6000转时,功率达到最大,为274PS,在4400rpm时,扭矩达达到最大,为362Nm。爬坡的时候,霸锐先进的控制系统立刻启动。上坡停车后,重新启动行驶时,上坡启动辅助控制系统(HAC)让霸锐自动制动2秒钟,避免了通常在上坡时经常会出现的溜车现象。而下坡时在没有刹车的情况下,霸锐保持8km/h匀速运行,让我更能将注意力集中在方向盘的控制上。

对于越野性如此强大的豪华SUV,安全性是否能达到要求,是我们关注的最后一个问题。为了让越野效果达到最佳状态,起亚还给霸锐配备了很多控制系统。防抱死系统(ABS)(带EBD),车辆稳定控制系统(ESP),让我们在转弯过程中多了份信心。在霸锐的车上,笔者发现了霸锐拥有两个前排安全气囊、两个帘式和侧面安全气囊共6个安全气囊,还带有翻车感应器和主动式头枕。但霸锐在安全性上最引以为傲的则是它采用了非承载车身结构,相比其他车辆强调“配备多少安全设施”不同,霸锐的安全性更着重于“在设计之初就开始考虑的安全程度”,它比一般城市SUV更加卓越的车身强度,在发生危险的时候能有效防止车辆变形,而车架有效吸收能设计,能够最大限度保证乘客的安全。而不久前,霸锐还获得美国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组织的针对前方和侧面碰撞试验五星安全评测。

试驾后,霸锐给我留下了深深的印象,作为起亚汽车(中国)引入的一款豪华SUV,那些喜欢越野或者喜欢纯SUV的人一定会成为霸锐的拥护者。

起亚 汇天源

4S销售热线:0755-83052528、83052538 13802272022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红荔西路联合华鹏汽车交易广场B2-2A

东益店:0755-25126555  25126270
  罗湖区深南东路东益汽车广场B8

华南店:0755-82413567  82413310
  罗湖区宝安北路华南汽车市场D03

(编辑 林森)

分享到: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